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9: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求助]在命令提示符下不能够使用DOS命令(已解决) 查看 1,187 回复 5
楼 主 [求助]在命令提示符下不能够使用DOS命令(已解决) 发表于 2009-10-19 14:13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20
注册 2009-04-15 00:56
17年会员
UID 1429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的命令提示符下不能够使用DOS命令了?比如:在命令提示下打入“attrib”回车,屏幕提示“Incorrect MS-DOS version”以前是可以用的,请问该如何解决?经检查系统没有中毒,环境变量也与前没变化也未改动过,就是查不出是何原因引起该问题的?

[ Last edited by zgrhcf on 2009-10-23 at 11:10 ]
2 发表于 2009-10-20 12:30 ·  中国 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看你的Attrib.exe文件版本,还有PATH是不是设错地方了
3 发表于 2009-10-20 18:34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20
注册 2009-04-15 00:56
17年会员
UID 1429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ing7749 at 2009-10-20 12:30:
看看你的Attrib.exe文件版本,还有PATH是不是设错地方了

首先谢谢你的回复,在帖子里我已经说过以前是可以用的,就是说Attrib.exe文件版本还是与以前的一样没变,路径也没改变,啥都没变,就是不能够用了?感觉非常怪!
4 发表于 2009-10-20 20:57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当你进入 Windows 的命令提示符后是在什么路径下?
2. 把你的 path 环境变量贴出来看看。
5 发表于 2009-10-20 23:55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20
注册 2009-04-15 00:56
17年会员
UID 1429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9-10-20 20:57:
1. 当你进入 Windows 的命令提示符后是在什么路径下?
2. 把你的 path 环境变量贴出来看看。

先谢谢朋友你的回复,这是"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Thunder Network\KanKan\Codecs;c:\dos70;c:\menu;%"俺的path 环境变量以前也是这样的没变,进入命令提示符后是在任意的文件夹路径下,以前也是这样在任意的文件夹路径下操作执行一个批处理文件的,可现在不能够使用哪个批处理文件,以前是完全可以用的。后来在网上有人提出将SystemRoot%\system32变放到环境变量最后,可我也照做了同样也没效果。

[ Last edited by zgrhcf on 2009-10-20 at 23:59 ]
6 发表于 2009-10-23 11:11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20
注册 2009-04-15 00:56
17年会员
UID 1429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已经解决是用户的环境变量问题,修改它之后就解决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