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9: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taskmgr.exe是误报还是真是变种病毒?? 查看 1,315 回复 3
楼 主 taskmgr.exe是误报还是真是变种病毒?? 发表于 2009-10-14 23:02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1
发帖 243
注册 2007-10-14 16:56
18年会员
UID 997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番茄花园的克隆版装nod32-3.0杀毒软件总提示如下图片报警:




查看文件大小日期好象没什么变动,系统是winxp sp3,番茄花园克隆版。
C:\WINDOWS\system32>dir /n task*.exe

C:\WINDOWS\system32 的目录

2008-05-01 00:00 85,504 taskkill.exe
2008-05-01 00:00 86,528 tasklist.exe
2008-05-01 00:00 15,360 taskman.exe
2008-05-01 00:00 163,840 taskmgr.exe
4 个文件 351,232 字节
0 个目录 92,483,584 可用字节

谁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
2 发表于 2009-10-15 15:21 ·  中国 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应该不是原始版本了。

很多修改版XP用的是Vista(Longhorn)的Taskmgr的修改版,还加了壳,就会被杀软误报。

当然也不排除是有害文件的可能。
3 发表于 2009-10-15 16:32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些个改装版的 Windows 还会有什么好东西?我真奇怪,为什么总是就有这么一批人不接受教训和别人的教训,总是喜欢用“时髦”和看似“方便”的东西?
4 发表于 2009-10-15 17:3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是自己装一个几个小时的,然后自己u盘做一个ghost.
镜像可以先寄放其他地方,反正gmy的启动u盘可以磁盘操作。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