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9: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求助]怎样在DOS下安装XP? 查看 1,138 回复 2
楼 主 [求助]怎样在DOS下安装XP? 发表于 2009-10-06 23:13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8
注册 2008-11-26 10:15
17年会员
UID 1321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如何进入DOS安装XP系统的啊?最好有图文介绍怎样进入DOS怎样安装XP的!一直在找都是找不到!谢谢!
你我相识是一种缘分!
2 发表于 2009-10-08 01: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一直在找都是找不到的这位,偶看你还是退出本坛为好。倘若真如你所说一直在找都找不到的话,估计没有人能帮得了你了。
3 发表于 2009-10-09 10:06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0
发帖 83
注册 2007-11-30 16:44
18年会员
UID 104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zuimeng.vicp.net/topic.asp?TOPIC_ID=85

在DOS环境下安装NT系统的方法
  我们一般用format命令格式化C盘后只能正常启动到DOS系统中,而在DOS下要安装2000/Xp/2003的系统必须要先加载smartdrv.exe磁盘高速缓存(cache)程序,而用format /s命令是无法加载smartdrv.exe,因为程序的运行的必要环境没。
  那我们首先要创建它的运行环境,smartdrv.exe运行必要环境是DOS必须先要加载HIMEM.SYS。首先把98里的这二个程序提出来,再建立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
  config.sys文件内容:device=c:\himem.sys
  autoexec.bat文件内容:c:\smartdrv.exe
  再把这四个文件一起copy到c:\下,把机器重启下就Ok了,安装的环境有了,运行i386下的winnt.exe吧。
  如果机器上本身上有DOS环境的话可以先加载这二个程序,再来个format c: /s(这时候不加这个参数也行了,但是format之后你必须能运行安装目录下的i386\winnt.exe)是最干净的系统。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