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grub4dos初始化光驱 查看 2,402 回复 4
楼 主 求助:grub4dos初始化光驱 发表于 2009-05-06 23:53 ·  中国 浙江 温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9
注册 2009-02-04 11:27
17年会员
UID 1379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xe启动后执行cdrom --init,提示没找到光驱,但用光盘启动后grub可以访问(cd)设备,有什么方法吗可以在pxe启动后访问光驱,另--add-io-port=P怎么用
2 发表于 2009-05-07 05:02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cdrom --init找不到光驱再正常不过了,因为grub内置的光驱驱动兼容性很差。
3 发表于 2009-05-11 03:35 ·  中国 浙江 温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9
注册 2009-02-04 11:27
17年会员
UID 1379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同一台机器光盘启动到grub4dos,运行cdrom --init就可以找到,也可以访问光盘上的镜像是怎么回事,主机是dell的PowerEdge T300,光驱是sata接口的
4 发表于 2009-05-11 04:58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xc99999 at 2009-5-11 03:35 AM:
同一台机器光盘启动到grub4dos,运行cdrom --init就可以找到,也可以访问光盘上的镜像是怎么回事,主机是dell的PowerEdge T300,光驱是sata接口的

估计是pxe和grub的cdrom驱动有冲突

对于grub的cd驱动的问题,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5 发表于 2009-08-16 12:03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9-08-04 00:27
16年会员
UID 1498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哎。。不会用grub!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