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发现】command.com没有cmd.exe不能用??
发表于 2009-04-05 10:19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30
注册 2008-12-20 02:46
17年会员
UID 134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cmd.exe删除或者设置权限之后发现command.exe 作废’了,敲入命令都没有反应。xp、2k、2k3系统都是这样~!
难道command依赖cmd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04-05 11:49 · 中国 湖北 荆州 洪湖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114
注册 2009-02-20 13:00
17年会员
UID 1393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04-06 00:32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87
发帖 634
注册 2007-05-02 15:06
19年会员
UID 87277
性别 男
来自 cmd.exe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04-10 03:51 · 中国 山西 电信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不是这样吧
command是ntvdm一个子环境入口而已
跟cmd没有必然的联系
如果ntvdm.exe没有了
command才会提示找不到command
第 5 楼
发表于 2009-04-12 18:07 · 中国 广东 潮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30
注册 2008-12-20 02:46
17年会员
UID 134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zwqzw at 2009-4-10 03:51:
应该不是这样吧
command是ntvdm一个子环境入口而已
跟cmd没有必然的联系
如果ntvdm.exe没有了
command才会提示找不到command
真的是这样噢!不信你可以在你自己的电脑看看!
第 6 楼
发表于 2009-04-13 07:34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是这样的,nt环境面的dos模拟器和os/2模拟器都需要cmd.exe这个命令行解释器的
第 7 楼
发表于 2009-04-19 12:17 · 中国 山西 电信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
原本只测试到可以打开command.com就认为可以正常工作了
结果发现很多命令没有执行和输出
目前测试可以接受并执行的指令有:
盘符跳转 c: d: e: 等等
路径跳转 cd
提示符显示与修改 prompt
(而且使用 prompt $t可以得到系统时间)
环境跳出 exit
环境变量操作 set
第 8 楼
发表于 2009-04-19 15:30 · 中国 山西 电信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通过procmon跟踪发现可以确认
ntvdm.exe 确实调用了cmd.exe实现了一些命令行功能
包括dir cls等
而且是利用非常传统的接口进行调用
C:\WINDOWS\system32\cmd.exe /c DIR
而对于cd prompt等则没有这样的调用
第 9 楼
发表于 2009-10-11 19:00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08
发帖 135
注册 2009-09-12 12:00
16年会员
UID 151902
来自 离恨天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