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UCDOS3.1系统,486的机器,升级后画面就不好用了 查看 2,043 回复 6
楼 主 UCDOS3.1系统,486的机器,升级后画面就不好用了 发表于 2009-02-21 10:11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9-02-12 12:32
17年会员
UID 1386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原来的系统是UCDOS3.1的,由于机器太老了,更换成P3的机器,将原来硬盘里的软件直接拷到新硬盘的C区无法自行启动,用WIN98光盘启动后可以进入原来的软件,但是一共有十个画面,只能有前五个正常显示,后面是乱码。重装7.0后又出现后五个可以显示,但前五个不能显示了。各位大侠能不能帮我分析一下是哪的事啊,我QQ: 30650386
2 发表于 2009-02-21 12:0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6
发帖 124
注册 2007-12-18 16:41
18年会员
UID 1060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硬盘不能启动的原因:1、未设置成活动分区,2、系统文件不齐全。
3 发表于 2009-02-21 12:3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以前的老机子,是fat16的,而且是老的dos版本,
在新的大硬盘,和操作系统上,肯定搞不定了
精简
=> 个人网志
4 发表于 2009-02-22 18:16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UCDOS 3.1?配套的是不是DOS 3.3啊?
那个有硬盘限制的,好像第一个盘不能大于32M……
5 发表于 2009-02-22 19:31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法自行启动,看一下是否是 sufone 说的原因。

除了涉及到磁盘操作等有底层操作的软件外,不存在文件系统的兼容性问题,你就是在 NTFS 下也可以用。

UCDOS 和 DOS 没有对应版本的要求,只要在该版本的 UCDOS 所需的最低版本的 DOS 版以上都可以用。

进入原来的软件显示不正常那要看你原来软件的运行环境的要求是什么,别人不在现场也没用过,就凭这点描述很难帮你判断。
6 发表于 2009-02-24 20:19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记得 7.0版的ucdos直接拷也是无法运行的。
简单就是美
7 发表于 2009-03-08 04:03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3.1、5.0、6.0都是放在C:\ucdos就能直接用 7.0没用过完全版 不清楚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 8086的机器肯定不能用UCDOS

2.13和SPDOS都会直接访问盘

LZ这种情况肯定是config里有东西没设对
YKSOFT System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