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8
楼 主 busybox问题 发表于 2009-01-17 10:5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8-12-31 11:16
17年会员
UID 1354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将BUSYBOX编译并打包生成了根文件系统: initrd.gz, 将其拷入U盘boot目录. 然后修改grub启动菜单menu.lst:

title Busybox
root (hd0,0)
kernel /boot/vmlinuz ro
initrd initrd.gz devfs=nomount ramdisk_size=52000

title Windows
rootnoverify (hd1,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用U盘启动时选Busybox, 前面启动正常, 但最后却报:
......;
RAMDISK Compressed imgae found at block 0
No filesystem could mount root, tried cramfs
Kernel panic: not syncing :
VFS: Unable to mount root fs on unknown block(104,1)

应该是找不到根文件系统, Busybox不太熟悉, 只是想用它做个启动U盘.
2 发表于 2009-01-17 15:08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kernel 一行写得不全。

initrd 一行又写了一些多余的参数。

也许还有其他毛病,总之,似乎你对于 linux 和 grub 都不是太熟练。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