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7: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 DOS论坛的差别 查看 2,574 回复 5
楼 主 DOS论坛的差别 发表于 2002-11-19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将国内与国外的DOS论坛中的帖子一比较,会发现差别是很大的,兹列举如下:

国内DOS论坛 vs 国外DOS论坛

1 国内DOS论坛:经常有人问磁盘坏了如何修复
国外DOS论坛:极少看到此类帖子

2 国内DOS论坛:经常有人询问非常旧的软件在哪儿下载
国外DOS论坛:极少看到此类帖子

3 国内DOS论坛:帖子内容很单调,主要是磁盘操作方面的
国外DOS论坛:询问范围很广,各类DOS问题都有

4 国内DOS论坛:关于DOS,可以说只问MS-DOS的问题
国外DOS论坛:经常有人问到DR/FreeDOS等其它DOS问题

5 国内DOS论坛:经常有人问与Win而与DOS无关的问题
国外DOS论坛:极少看到此类帖子

6 国内DOS论坛:基调以过时/怀旧和收藏旧软件为主
国外DOS论坛:基调以发展和寻找新DOS软件为主

7 国内DOS论坛:经常看到错误的回复,比如说DOS不支持长文件名、USB设备等
国外DOS论坛:许多人知道DOS下的长文件名和USB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论坛的回复告诉更多人以让更多人知道

8 国内DOS论坛:以为DOS下就只有这些软件了,更多的软件不会再推出或发展了
国外DOS论坛:大家在已知的软件中继续寻找更多更好的软件,并在找到后告诉其他人

9 国内DOS论坛:经常问如何用DOS解决WIN问题
国外DOS论坛:极少看到此类帖子

A 国内DOS论坛:经常转载“DOS下玩转注册表”之类的文章
国外DOS论坛:可以说根本看不到此类帖子的转载

B 国内DOS论坛:许多问题的质量很低
国外DOS论坛:质量普遍高得多

C 国内DOS论坛:许多问题根本无人回复
国外DOS论坛:情况好得多

D 国内DOS论坛:对DOS的最新发展一无所知,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国外DOS论坛:情况好得多,带有自由发展的精神

E 国内DOS论坛:即使是新创作的DOS文章也很俗套,没有新意和新东西
国外DOS论坛:情况好得多

F 国内DOS论坛:总体上看来枯燥乏味,毫无生机和新意
国内DOS论坛:新东东不断出现,并吸引大家去看和交流

等等...

如此可见一斑了。大家的看法如何?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 发表于 2002-11-19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出现此种现象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中国互联网仍然比较落后,也就是这几年的事,大多数更多的只是聊天、打游戏。关心纯技术的人太少,同时信息又比较闭塞,无法了解到国外DOS的发展情况,还以为DOS已经过时了和没用了。这是大环境。
2、中国人个人主义比较强,而且比较现实,在国内这种大的DOS环境下,很少有人会做这种吃力不获利的工作。有许多去国外的留学生,即便他们了解国外DOS的发展情况,但他们也不会做什么,因为他们更多的考虑的是个人前途,象WENGIER这样的太少了。
3、中国人还太穷,大多数人还玩不起老外们玩的游戏,不可能整天泡在网上或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毫无报筹开发新DOS软件。中国人必须赚基本的钱去养家糊口。这就注定了国内的人不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不太实用的东西。这是现实问题。
DOS要在国内发展,除了朋友们的努力外,还要决定于咱们国家的硬件和软件环境。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3 发表于 2002-11-20 00: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连平县 电信
高级用户
★★
PCDOS
积分 912
发帖 217
注册 2002-10-17 00:00
23年会员
UID 11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一针见血!高度概括了我国DOS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和外国的DOS发展趋势。
我完全同意设想建立DOS组织“DOS联盟” ,也就是说和Wengier、以及“起步”站长莫老师等DOS战友一起来建立这个“DOS联盟”,以发展我国自主OS(操作系统)的高度去完成我们共同的愿望。
------党委书记
4 发表于 2003-02-06 00:00 ·  中国 广东 韶关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网络游侠
积分 127
发帖 11
注册 2003-02-06 00:00
23年会员
UID 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了问题,我们就必须向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前进.
5 发表于 2003-02-21 00:00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联通
银牌会员
★★★
想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积分 1,275
发帖 393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的好,这也是我们应该面对的问题。
<- 刷新一下换个MM
叫我Jorkin或小p就行,别再叫playboy2925了,跟提犯人似的。
如果认为小弟发的logo不错的话,给朵鲜花我就知道了。:)
6 发表于 2003-02-22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值得庆幸的是,此DOS论坛还不错,而其它的中文DOS论坛,如163的DOS论坛,DOS之家论坛等,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