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楼主看看这下面的含义 查看 1,450 回复 3
楼 主 请楼主看看这下面的含义 发表于 2008-10-04 10:58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tle 启动本机硬盘的 WINDOWS NT/2003/XP 系统
map (hd0) (hd0)
map (hd0) (hd1)
root (hd0,0)
chainloader (hd0,0)+1
boot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clear
这里是不是有重复呀,并且map (hd0) (hd0)
map (hd0) (hd1)
是什么意思呀,把 (hd0)映射成 (hd0)再把 (hd0)映射成 (hd1)吗?请说得详细点,谢谢了
2 不点大哥,可以指点下吗 发表于 2008-10-06 15:48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哥,可以指点下吗
3 发表于 2008-10-06 17: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己叫自己看?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8-10-07 14:01 ·  中国 北京 西城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2
注册 2006-10-03 13:45
19年会员
UID 644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这个其实是写错了应该是这样的
title 启动本机硬盘的 WINDOWS NT/2003/XP 系统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root (hd0,0)
chainloader (hd0,0)+1
boot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clear

这段语句其实是多硬盘启动是才这么写呢!如果你是一块硬盘的话没必要这么写
map是映射的意思,map (hd0) (hd1)是将你机器物理上的第一块硬盘映射成第二块硬盘,而map (hd1) (hd0),是将你的物理上的第二块硬盘映射成第一块硬盘,这两句话和起来用,就是在逻辑上将你的两块硬盘对调了,然后在启动(hd0,0),也就是启动你机器物理上的第二块硬盘的第一个分区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