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 2008-08-03 更新说明 查看 5,179 回复 21
楼 主 grub4dos 2008-08-03 更新说明 发表于 2008-08-03 20:59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载地址:http://grub4dos.nufans.net/

本次变更内容:

1. 修复了有关操作符 && 和 || 的出错处理问题。

2. grldr.mbr 的结构有了一些变动。

3. 其它一些少量更动。

本次变动未经本人测试,所以,请大家先测试之后再用(主要是看看是否会引起死机。不会毁掉你的硬盘,所以大家放心测试好了!)。如果本次变动出现问题(并且不能尽快解决)的话,请使用 2008-07-28 的版本。

由于一些软件要在 2008-08-08 发布新版本,这些软件有可能使用 grub4dos,所以,我希望推出一个没有毛病的版本。今天是 3 号,还有几天的时间可以修复 bug,请大家尽快测试,报告 bug。遇到 bug 请第一时间报告,谢谢!

=======================================

关于上述第 2 项中的 grldr.MBR 文件格式(数据结构)更改的进一步说明: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本次的 grldr.MBR 应该也可以放在 boot.ini 中了。很遗憾,我本人没能测试就上载了。朋友们帮忙看看有没有问题?

因为结构有了变动,所以 grldr.mbr 的版本号 从 2 升级为 3 了。请 bean 看看是否影响到了某些工具软件的运行,如果有影响,请更新相应的工具软件。

本次增加了可更改的 “硬盘序列号”,以便使得引导过程更加可靠。“硬盘序列号” 是一个 4 字节的整数,放在 GRLDR.MBR 的偏移 0x1FFC 处,同时也放在第一扇区中的某个偏移地址处(这个偏移地址的值保存在 GRLDR.MBR 的偏移 0x1FF8 处,它指向第一扇区中的硬盘序列号,所以很方便就能找到第一扇区中的硬盘序列号)。

外部程序在安装 grldr.mbr 到硬盘的 MBR 之后,应该修改硬盘序列号的值(不修改也可,默认值也可用,但修改了更好)。注意,第一扇区上的硬盘序列号应该等于偏移 0x1FFC 处的硬盘序列号,否则 grldr.mbr 将拒绝运行。

这个硬盘序列号的值应该修改成什么样的呢?其实,任何值都是可以接受的,但为了保持硬盘识别的唯一性,请根据当前的系统日期和时间来产生一个随机的序列号,赋予该硬盘,这就可以了。硬盘序列号不要是 0,因为 0 也能让 grldr 运行失败。序列号越复杂、越有特色就越好。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 发表于 2008-08-03 21:1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142
注册 2006-08-02 10:03
19年会员
UID 596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008-08-08 发布?
期待楼主的奥运特别版!
3 发表于 2008-08-03 21:33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月8日不可能发布 grub4dos 的正式版。我是说别的软件可能在 8月8日发布,其中可能含有 grub4dos作为一个组件,因此我希望打造一个更好的 grub4dos,来为这些软件加油!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8-08-04 10:11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关操作符 && 和 || 的出错处理问题依然存在.
5 发表于 2008-08-07 22:48 ·  中国 河北 廊坊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几天登录不上时空论坛!
新版本GRUB.EXE,在DOS下运行GRUB.EXE加载menu.lst,然后执行菜单PE
title 2.启动 MAOTAOPE
map (hd0,4)+1 (hd0)
map --hook
find --set-root /ldrxpe
chainloader /ldrxpe
boot
不能成功。
而从grldr-menu.lst-MAOTAOPE成功;另外7月以前版本的GRUB.EXE没有这个问题。
6 发表于 2008-08-09 14: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人报告 8月8日 解决了问题。请尝试,并报告可能有的任何异常。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7 发表于 2008-08-10 2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的。家里电信网目前还上不去时空论坛和你的下载空间,明天去单位试
8 发表于 2008-08-10 20:56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8月6日版启动不了硬盘上的slax,不看到任何错误提示,只看见光标闪动,以前的版本都可以启动,menu。lst如下:
title >>>启动slax6.06
find --set-root /pup.l
kernel /boot/vmlinuz ramdisk_size=6666 vga=791 root=/dev/ram0 rw autoexec=xconf;telinit~4 changes=/slax/slaxsave.dat
initrd /boot/initrd.gz

[ Last edited by wsfyoo8 on 2008-8-11 at 12:53 AM ]
9 发表于 2008-08-10 21:35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楼上的兄弟,你的“这个版本”是哪个版本?
10 发表于 2008-08-11 09:25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8-8.10版本都试了,情况还是一样。
11 发表于 2008-08-11 16:02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试了8月8日版的,还是启动不了,把“vga=791”去掉后出现错误提示:
Uncompressing linux...
crc error
---System halted
12 发表于 2008-08-14 21:00 ·  中国 河北 沧州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这电信上不去时空论坛。
家里应该无bug机子也试了5.06版本,现象也是中断返回dos;
其它版本在这个机子
无论grldr——ISO——启动iso上pe
还是grldr——DOS——GRUB.EXE——加载menu.lst——硬盘(hd0,4)pe
全部正常,不知道5.06曾经在别的用户是否正常?
13 发表于 2008-08-14 21:2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sfyoo8,请确定何时引入了 bug,要精确的发布日期。我们有许多个发布,你找找看。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4 发表于 2008-08-15 00:07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试了,是从8月3日开始无法启动,7月28日的还可以启动
15 发表于 2008-08-16 22:34 ·  中国 河北 廊坊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解决,真不是问题呵呵,害得不点多花冤枉时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