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的Menu.lst写法,请指教! 查看 2,420 回复 7
楼 主 Grub的Menu.lst写法,请指教! 发表于 2008-06-22 18: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7
发帖 9
注册 2008-05-17 15:04
18年会员
UID 1189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同一块硬件,C盘是Fat32装了XP,扩展分区D盘是Fat16装了DOS,现在主要是想请指正一下要引导D盘的DOS的写法

第一种:
title DOS
map --in-situ (hd0,4)+1 (hd0)
find --set-root /io.sys
chainloader /io.sys

第二种:
title DOS
map --read-only (hd0,4)+1 (hd0)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4)+1
rootnoverify (hd0)
map --harddrives=1

以上的哪一种是对的,或是有没有更好的写法,请高手指正!学习ing中......
2 发表于 2008-06-23 10:21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二个,为何要用 --read-only 写保护?是怕病毒写入吗?最后一句设置硬盘数目为 1,也没必要。万一你有两个硬盘,岂不是无法访问第二硬盘了?

--in-situ 一般也可不用。启动 DOS 时不需要这个。这个选项是为对付 Win98 而设计的。

似乎这样比较好:

title DOS
map (hd0,4)+1 (hd0)
map --hook
find --set-root /io.sys
chainloader /io.sys

如果启动 win98,必须用 --in-situ。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8-06-23 11:59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7
发帖 9
注册 2008-05-17 15:04
18年会员
UID 1189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命令行下,如下这段可以启动DOS
grub>map (hd0,4)+1 (hd0)
grub>map --hook
grub>find --set-root /io.sys
grub>chainloader /io.sys
grub>boot

在menu.lst下,如下这段不能启动DOS,它会返回到启动菜单中,此时如果选择XP这项,却是进入到了DOS。
title DOS
map (hd0,4)+1 (hd0)
map --hook
find --set-root /io.sys
chainloader /io.sys

[ Last edited by e98123 on 2008-6-23 at 12:22 PM ]
4 发表于 2008-06-23 16:38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不点大师,用map --in-situ (hd0,4)+1 (hd0可以启动该分区中的xp吗?
5 发表于 2008-06-23 16:54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启动XP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磁盘仿真对XP是无效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8-06-24 07:5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样做不行吗,
chainloader (hd0,4)/ntldr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7 发表于 2008-06-24 10:5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neny at 2008-6-24 07:52:
这样做不行吗,
chainloader (hd0,4)/ntldr

不行。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 发表于 2008-06-24 10:55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98123 at 2008-6-22 18:07:
同一块硬件,C盘是Fat32装了XP,扩展分区D盘是Fat16装了DOS,现在主要是想请指正一下要引导D盘的DOS的写法

第一种:
title DOS
map --in-situ (hd0,4)+1 (hd0)
...


我在无忧已答复。
可试试以下菜单。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