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问grub4dos中使用map --mem指令时提示内存不足如何解决? 查看 1,596 回复 4
楼 主 请问grub4dos中使用map --mem指令时提示内存不足如何解决? 发表于 2008-05-31 12:24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8-05-19 11:36
18年会员
UID 119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grub4dos中使用map --mem指令时提示内存不足如何解决?


该指令为: map --mem (cd)/a.iso (0xff)

当a.iso约几十M时正常,并可以启动;当向a.iso增加文件,其大小为几百M时就会有上述提示。

[ Last edited by justtry on 2008-5-31 at 04:59 PM ]
2 发表于 2008-05-31 13:24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机器物理内存多少?
3 发表于 2008-05-31 16:57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8-05-19 11:36
18年会员
UID 119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您的关注,物理内存2G。

上述操作是在XP上的VMWare虚拟机中进行的。

[ Last edited by justtry on 2008-5-31 at 04:58 PM ]
4 发表于 2008-05-31 20:55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那你虚拟机分了多少内存?
5 发表于 2008-05-31 22:37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8-05-19 11:36
18年会员
UID 119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原来如此,用的是默认值,估计是256M。

看来如果刻了碟,要在真机上用,内存得比ISO的大才行了。

谢谢。

[ Last edited by justtry on 2008-5-31 at 10:40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