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教..GRUB加载NTFS镜像 查看 1,760 回复 2
楼 主 求教..GRUB加载NTFS镜像 发表于 2008-05-26 23:07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1
发帖 63
注册 2008-05-06 21:57
18年会员
UID 1179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有一系统,C盘分区格式为NTFS, 想用GRUB来做一个进入NTFS DOS的OS菜单选项,即开机后第一选项进系统,第二选项进NTFS DOS,选择该选项后直接进入(运行NTFS4DOS) ,其间要求不出现背景图和GRUB的等待时间...
因小弟是新手..不太懂GRUB的引导方法.. 用过Many_Grub做菜单也失败过.. 能有高手教教我吗?.. 万分感谢
2 发表于 2008-05-27 08:49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不想看到grub启动时的背景图只需动手将设置菜单中的等待时间(menu.lst 文件内的 timeout 项值)设置为 0 即可。
3 发表于 2008-06-21 10:43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除2楼所说以外,在img镜像中加入autoexec.bat,加入ntfsdospro.exe这一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