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制作GRUB双菜单引导方式 查看 1,516 回复 4
楼 主 如何制作GRUB双菜单引导方式 发表于 2008-03-25 09:23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如何制作GRUB双菜单引导方式
C盘(系统盘)目录文件如下
1)boot.ini内容如下
[boot loader]
timeout=15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C:\G1LDR="系统恢复(使用前请将系统盘的重要数据进行备份)"
2)MEMDISK.GZ
3)Menu.lst
4)1.img
-------------------------------------------------------
注:都这些文件,不知如何制作出来的
boot.ini这个文件我知道如何生成的
2 发表于 2008-03-25 10: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惭愧呀,看不懂说的是啥意思。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8-03-25 13:03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我在安装完XP(或者2K)后,如何制作双菜单,就是开机时出现一个DOS字样,选择后进入DOS系统下
4 发表于 2008-03-25 13:09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噢,最基本的命令呀,哈哈,我会呀
5 发表于 2008-03-25 14:08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Menu.lst内容如下
timeout 10
default 0
title XPBAKS
kernel (hd0,0)/memdisk.gz
initrd (hd0,0)/1.im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