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从硬盘引导如何写? 查看 1,537 回复 1
楼 主 grub4dos从硬盘引导如何写? 发表于 2008-03-21 17:09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7-09-19 16:25
18年会员
UID 978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从U盘引导启动,U盘上安装了Dos和WinPE系统,grub4dos是通过U盘上的Autoexec.bat启动的。
现在我想切换到硬盘启动时的引导菜单,选择进入XP(硬盘上安装了XP和Vista两个系统),我想问下,可否在menu.lst中增加一项从硬盘引导,但不知该如何写?
注:我不是想引导XP系统,只是想调出引导菜单,然后选择启动哪个系统,因为有时可能也会进入Vista。望各位高手相助,谢谢!
2 发表于 2008-03-24 20:5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67
发帖 80
注册 2005-11-07 05:08
20年会员
UID 447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跟U盘的启动模式还有点关系的(看U盘是以A盘还是硬盘模式启动,即模拟软驱还是硬盘)。如果是模拟软驱(A盘),那么采用第一个菜单;如果是模拟硬盘,可能用第1也可能用第2个菜单(看U盘跟实硬盘的数量和排列而定)。这仅是我个人的理解和遇到的情况,不对还请指正。

title 1. 从第一硬盘第一主分区启动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2. 从第二硬盘第一主分区启动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map --hook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