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问grub中如何设置从硬盘启动 查看 1,432 回复 5
楼 主 请问grub中如何设置从硬盘启动 发表于 2007-11-25 14:5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9
注册 2007-11-10 18:36
18年会员
UID 1022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grub中如何设置从硬盘启动
2 发表于 2007-11-25 15:36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title find and load NTLDR of Windows NT/2K/XP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3 发表于 2007-11-25 15:5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menu.lst里写上:

title Boot from HDD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4 发表于 2007-11-25 18: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直接打命令:
chainloader (hd0)+1
boot
5 发表于 2007-11-25 23:20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您所说的不具体,不能表达你所要实现的目的, 首先要知道你是以什么方式启动的GRUB
如果是光盘或者软驱那么直接重(HD 0,0)启动就可以了
title 从1硬盘1主分区启动 Start(hd0,0)!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如果是USB HDD的形式应该重(HD1,0)启动,
title 从2硬盘1主分区启动 Start(hd1,0)!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map --hook
unhide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

如果就是从硬盘启动的那么重启就可以了
title 重新启动计算机 Resta PC !
reboot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6 发表于 2007-11-26 08:1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9
注册 2007-11-10 18:36
18年会员
UID 1022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