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不点:怎样用GRUB引导瑞星2008的LINUX系统啊?! 查看 1,435 回复 2
楼 主 请教不点:怎样用GRUB引导瑞星2008的LINUX系统啊?! 发表于 2007-11-17 14:59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14
注册 2007-11-10 20:05
18年会员
UID 102279
性别 男
来自 地球
状态 离线
不点等高手前辈:
我想将瑞星和老毛桃的PE集成一个工具光盘,这样就可以做成一个既有瑞星2008又有卡巴的维护光盘了。我想用GRUB引导瑞星2008,可是用GRUB引导isolinux.bin不成功,在网上查阅说是可以直接引导LINUX内核,可是还是不成功,不知为什么,请指点一下!!!
我用的是grub4dos 0.4.2版,有人说是版本太低,可是0.4.3版我怎么弄都无法使用光盘上的Menu.lst,所以只能用网上下载的别人修改的0.4.2版了!

以下是我的MENU.LST配置:
title 运行 瑞星2008 LINUX 杀毒
find --set-root (cd)/BOOT/ISOLINUX/VMLINUZ
kernel (cd)/BOOT/ISOLINUX/VMLINUZ root=/dev/ram0 rw APPEND lang=us ramdisk_size=100000 init=/etc/init apm=power-off pnpbios=off vga=0x314 initrd=ravroot.gz nomce quiet BOOT_IMAGE=rising
initrd (cd)/BOOT/ISOLINUX/RAVROOT.GZ

isolinux.cfg:
DEFAULT vmlinuz
APPEND lang=us ramdisk_size=100000 init=/etc/init apm=power-off pnpbios=off vga=0x314 initrd=ravroot.gz nomce quiet BOOT_IMAGE=rising

VMware提示的错误信息:
Kernel panic - not syncing:No init found. Try passing init= option to kernel.

isolinux目录下的文件:
boot.cat boot.msg f2 isolinux.bin isolinux.cfg ravroot.gz vmlinuz

kernel (cd)/BOOT/ISOLINUX/VMLINUZ root=/dev/ram0 rw 后的配置是isolinux.cfg里的,我不太明白,麻烦介绍一下各种参数及用法好吗?

万分感谢!
2 发表于 2007-11-17 17:07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试试这个:

title 运行 瑞星2008 LINUX 杀毒
kernel (cd)/BOOT/ISOLINUX/VMLINUZ root=/dev/ram0 rw lang=us ramdisk_size=100000 init=/etc/init apm=power-off pnpbios=off vga=0x314 nomce quiet BOOT_IMAGE=RISING
initrd (cd)/BOOT/ISOLINUX/RAVROOT.GZ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请教高手这样的镜像文件怎样加载? 发表于 2007-11-29 14:00 ·  中国 四川 乐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8
注册 2006-09-09 09:16
19年会员
UID 622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里面的方法我都实验过了可是这样的镜像我始终不能加载请问高手这样的镜像文件如何加载请告知谢谢!
http://www.minifw.com/download/minifw38fd.rar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