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已解决]如何启动带MBR的镜像? 查看 1,446 回复 5
楼 主 [已解决]如何启动带MBR的镜像? 发表于 2007-10-23 18:2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7-04-15 08:46
19年会员
UID 85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IMA文件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可是当我加入MBR记录后下面的语句就无法工作了:

map --mem (hd0,0)/PowerDOS/PowerDOS.IMA (fd0)

如何让Grub4dos启动IMA中的第一个分区呢?

[ Last edited by uindex on 2007-10-29 at 01:28 PM ]
2 发表于 2007-10-23 19:27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带mbr的要映射成硬盘
map --mem xxx (hd0)
3 发表于 2007-10-25 10:0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7-04-15 08:46
19年会员
UID 85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fujianabc,我看了一下示例代码:

map --mem (hd0,7)/win98.img (hd0)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rootnoverify (hd0)
map --harddrives=1
boot

这样的话会不会占用硬盘的盘符,是不是看不到物理硬盘了?

我担心这样没有虚拟成软盘兼容性好
4 发表于 2007-10-25 10:14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map --harddrives=2
map --mem xxx (hd0)
map (hd0) (hd1)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boot
这样(hd0)是虚拟硬盘,(hd1)是物理硬盘。
5 发表于 2007-10-29 13:29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7-04-15 08:46
19年会员
UID 85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办法可以,但是如果安装了两个硬盘,那不是又有麻烦了?
6 发表于 2007-10-29 13: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ap --harddrives=3
map --mem xxx (hd0)
map (hd0) (hd1)
map (hd1) (hd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rootnoverify (hd0)
boot

够用了吧?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