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再向高手求助! 查看 1,407 回复 13
楼 主 再向高手求助! 发表于 2007-07-02 16:37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0
注册 2006-12-21 08:53
19年会员
UID 74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GRUB FOR DOS入门>里说的光盘启动,就是把GRLDR文件当作引导文件,把MENU.LST文件放到光盘根目录下,成功了!可是在启动DOS7.1后在DOS下不能读出光盘内容,郁闷啊!!!高手请指教!!!!
2 发表于 2007-07-02 17:4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什么接口的光驱?

驱动问题吗?
3 发表于 2007-07-02 18:03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0
注册 2006-12-21 08:53
19年会员
UID 74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rton at 2007-7-2 05:40 PM:
什么接口的光驱?

驱动问题吗?



普通IDE光驱
4 发表于 2007-07-03 08:5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mg中没加载光驱。或没成功加载。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07-07-03 17:40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0
注册 2006-12-21 08:53
19年会员
UID 74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当然加载光驱了,IMG文件启动正常!
6 发表于 2007-07-03 19: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当然加载光驱了,IMG文件启动正常!
-----------------------
完全是两码事。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7-07-04 18:39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0
注册 2006-12-21 08:53
19年会员
UID 74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当然加载光驱了,IMG文件启动正常!
-----------------------
完全是两码事。


说的不明不白的,你有什么说清楚啊!
我的光盘在XP里内容都能正常读出,MENU.LST内容其中项是:
title 0. MS-DOS 7.10 Copyright (c)
map --mem (cd)/img/dos.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dos.img映像文件是DOS可引导带光盘程序,保证这个文件没有问题,用UltraISO
做的iso然后用NERO刻的光盘!后在DOS下不能读出光盘内容!!!
8 发表于 2007-07-04 19:2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回答还是,img中没加载光驱。或没成功加载。
用grub4dos启动img文件进入dos后,能否读取光盘上文件,取决于你所用的img中是否加载了相应的光驱驱动。
grub4dos能加载光盘上的img文件,与img文件启动后能否读取光盘,完全是两码事。
明白了吗?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 发表于 2007-07-04 19:2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即是说,你说用的img文件,不仅是能启动就行,还需要进行完成你要求的相应配置。就你的问题而言,就是加载光驱驱动。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0 发表于 2007-07-04 19:3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网上带光驱驱动的启动盘很多,一般的都支持ide光驱。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1 发表于 2007-07-05 09:33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0
注册 2006-12-21 08:53
19年会员
UID 74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接上....
我如果用UltraISO清除ISO文件中GRLDR文件启动,而换成DOS.IMG文件引导DOS,
就可以在DOS下正常读出光盘内容,就是说光驱在DOS下用DIR命令能看目录和文件,但是用CD命令不能进入.(注:DOS.IMG文件是可以正确加载DOS下的光驱驱动)

[ Last edited by wangfei8842 on 2007-7-5 at 09:36 AM ]
12 发表于 2007-07-05 09:55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是换成DOS.IMG文件引导DOS后,也是“用DIR命令能看目录和文件,但是用CD命令不能进入”?
这就是个奇怪的问题了。能dir,却不能进入cd?
不会是dos操作的命令不对吧?呵呵。
如何输入命令进行你要的操作的?请提供你详细的操作命令。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3 发表于 2007-07-05 10:17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0
注册 2006-12-21 08:53
19年会员
UID 74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命令绝对没有错,这个地方不能发图,我QQ是79592516详谈,在线
是不是GRLDR文件有问题还是版本不同?

[ Last edited by wangfei8842 on 2007-7-5 at 10:33 AM ]
14 发表于 2007-07-05 13:0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需要图,就把你dos下敲的几个命令写一下就行了。
假如驱动加载成功了,命令又没错的话,那就没办法了,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