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GRUB4DOS的问题 查看 1,522 回复 8
楼 主 关于GRUB4DOS的问题 发表于 2007-06-18 14:4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把GRUB.exe拷到C盘根目录下的GRUB文件夹内并且此文件夹内有MEMDISK.GZ
和PASS.IMG还有一些字的文件
在DOS下启动GRUB后可以看到启动菜单
但是点击以后提示找不到MEMDISK.GZ(用KERNEL (hd0,0)/grub/memdisk.gz;initrd (hd0,0)/grub/pass.img)
不知道为什么
请各位高手多指导
2 发表于 2007-06-18 23:39 ·  中国 河北 沧州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遇到过这个困惑,我是这样理解的
DOS下启动GRUB.EXE,如果GRUB.EXE后面没有参数,运行后只能加载、搜索当前DOS盘,DOS盘没有MENU.LST就进入GRUB>提示符,而不是想象的继续搜索硬盘;
要加载硬盘上镜像,必须有绝对路径 如GRUB.EXE --CONFIG-FILE=(HD0,0)/XX/MENU.LST
还可以把MENU.LST作进DOS盘根目录,里面写好搜索命令 FIND --SET-ROOT /GRUB/MENU.LST等等相对搜索路径,就能搜索、加载硬盘上MENU.LST

还可以GRUB.EXE --CONFIG-FILE=“#@c:\menu.lst”等等,你去挖掘吧http://bbs.znpc.net/forumdisplay.php?fid=4 时空论坛
3 发表于 2007-06-23 12:1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呀
大哥
我的可以找到MENU.LST并可以显示菜单
但是执行时显示ERROR 17 提示找不到文件,这些东西都在同一个文件夹内为什么MENU.LST可以找到其它的文件却找不到
我写的路径一定是对的
请大家指点
4 发表于 2007-06-23 12:1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侠在吗
请指点下好吗
我是看了你的文章后做的
但是刚开始就遇到难题
5 发表于 2007-06-24 09: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句有问题:

KERNEL (hd0,0)/grub/memdisk.gz;initrd (hd0,0)/grub/pass.img

应该是两句:

kernel (hd0,0)/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grub/pass.img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7-06-24 13:2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呀
我这两句是这样写的呀
kernel (hd0,0)/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grub/pass.img
我怀疑是不是我用的GRUB.EXE不对呀
我用的是在CHINESE内的

我的内容如下:
#####(NETSURF)整理制作
#########
password
timeout 30###########
default 0
fallback 1
fontfile (fd0)/grub/fonts
###########
splashimage (fd0)/grub/ns_dos.xpm.gz



#------------------------------------------
title 运行 清空WIN2K用户密码
find --set-root /menu.txt
kernel (fd0,0)/grub/memdisk.gz c=80 h=2 s=18
initrd (fd0,0)/grub/pass.img
#------------------------------------------
title 运行 清空WINXP用户密码
find --set-root /menu.txt
map --mem /grup/pass.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
title 调用 从光盘启动系统
scdrom --bootcd
###########
title 返回 WINDOWS启动菜单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
7 发表于 2007-06-24 13:3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您给我指点下我那里出错了
8 发表于 2007-06-25 10:0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是谁制造了这样错误百出的菜单,在网上传播。你是一个受害者。

对于软盘,你可以使用 (fd0) 但不可以使用 (fd0,0),这应该是一个常识了。只有对硬盘才有 (hd0,0) 的写法。

建议你搜索一些学习资料看看,相信你什么都能轻松搞定的。比如说,看看这里的文档:

http://grub4dos.sourceforge.net/wiki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9 发表于 2007-06-25 15:1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0
注册 2007-06-09 14:57
19年会员
UID 907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