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grub password md5具体用法 查看 1,654 回复 6
楼 主 求grub password md5具体用法 发表于 2007-06-15 21: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05-01 13:41
19年会员
UID 871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网上看了些关于grub启动密码设置的文章,我怎么设也没有用,
我是这样写的:
default 2
timeout 5
color green/black light-gray/blue

title Rescue Windows XP Environment
password=123456
lock
find --set-root /ldrxpe
chainloader /ldrxpe
boot
重启后进入grub启动,不要提示输入密码,这个究竟有没效果?

我采用md5生成秘码,老是密码不对:
我是这样做的:
grub> md5crypt
password:123456
$1$7uDL20$eSB.XRPG2A2Fv8AeH56nYI

我把"$1$7uDL20$eSB.XRPG2A2Fv8AeH56nYI"记下来后,重进在windows下打在menu.lst,这样写的:

default 2
timeout 5
color green/black light-gray/blue

title Rescue Windows XP Environment
password --md5 $1$7uDL20$eSB.XRPG2A2Fv8AeH56nYI
lock
find --set-root /ldrxpe
chainloader /ldrxpe
boot

保存后,进入grub启动,进入"Rescue Windows XP Environment"老是提示密码不对?

是为什么呢?还要怎么操作才能对呢?
2 发表于 2007-06-15 22:2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法错误,请看官方文档。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6-15 22:25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可参看本人的”grub4dos初级教程“,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7-06-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05-01 13:41
19年会员
UID 871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具体怎么写,你们能不能写个例子给我了,我看了好多了,都是不对,
我哪里错了,我改就行了
5 发表于 2007-06-16 06:4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初级教程“里有具体用法和例子。不要太急功近利,呵呵。要善于学习。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6 发表于 2007-06-16 06:4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既然只想要结果,上网查下面这篇文章吧。
如何为GRUB系统引导管理器加上密码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7-06-16 14: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05-01 13:41
19年会员
UID 871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我是个新手,谢谢大家的帮助和指导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