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X是一种LIVE-CD LINUX,网上很多光盘版的,我在自己机器硬盘上也成功进入。因为FANX可以用LOADIN在DOS下启动,现在想将FANX移植到U盘,却发现不行,不知是不是FANX启动时将U盘变成了LINUX下的路径:如/dev/sda0,而不再是A或C盘。后来想启动U盘进入DOS后,用GRUB调用一个做好的IMG软盘映像,这个映像里有DOS下的USB驱动及subst文件,用于将找到的U盘盘符改成A盘再启动,现在也没成功(LFS这个U盘LINUX实现过,不过他是进入LINUX后加载的USB驱动,还没有找到方法)。后来又想,grub应该可以调用硬盘映像IMG的,于是将FANX整个目录全拷到IMG映像里,可能是我没有将这种硬盘版的IMG文件弄成启动型的吧(该怎么弄?在网上我找到一个WIN98的硬盘IMG,可用grub没有启动成功。请高手指教),怎么也启动不了,我这个IMG映像有200多M,哪个高手可以指点一下,要是这个FANX能启动了,我的U盘系统就整个完成。包括很全的DOS系统和工具:支持局域网、因特网、各类系统维护工具,多媒体工具;几种简单的LINUX和图形界面的FANX(可以上网,听歌,看电影,处理中文),还有WINXPE(支持网卡),不久前看到含有声卡与显示驱动的XPE,想借鉴,但没成功。有时间会做。
不知哪位高手可以帮我解决FANX的启动问题?
[ Last edited by minchengan on 2007-5-27 at 01:19 PM ]
不知哪位高手可以帮我解决FANX的启动问题?
[ Last edited by minchengan on 2007-5-27 at 01:19 P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