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中文显示和颜色设置 查看 1,382 回复 0
楼 主 关于中文显示和颜色设置 发表于 2007-05-25 22:02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7-05-25 21:05
19年会员
UID 893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第一次自己设置 grub4dos(以前都是直接用矮人工具箱),在配置 menu.lst 时,对于显示中文和设置颜色有些不太理解,希望确认一下:

我希望显示中文菜单,于是加入了 fontfile 命令,可是这样就不能够通过 color 命令来设置颜色了,只能通过 foreground/background 来设置有背景图片条件下的颜色。按照论坛中的帖子以及帮助文档,似乎是说如果使用了 fontfile 命令,就必须和 splashimage 一起使用;而使用了 splashimage,color 命令就失效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理解?另外,似乎在使用了 fontfile 命令后,不写 splashimage 命令也可以(默认值?只不过没有背景图片)? 因为相对来说更喜欢 color 命令,这样就可以分别设置 普通/选中 菜单的颜色。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