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载入img的问题,麻烦版主帮忙 查看 1,389 回复 3
楼 主 关于载入img的问题,麻烦版主帮忙 发表于 2007-05-16 23:1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珠江宽频
初级用户
积分 64
发帖 24
注册 2006-11-09 23:51
19年会员
UID 70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menu.lst文件的命令
timeout 0

default 0

title -_-b
map --mem (hd0,0)/win.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这里设置是启动第一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的win.img文件
因为我的硬盘有坏区,所以在前3G处分了一个区,这样我的引导分区就是第二个分区了,导致了我加载不了win.img
但是我装的MAXDOS却依然可以用
想问问大家要怎么样才可以实现当第一个分区没有WIN.img的时候搜索第二个分区的呢?
2 发表于 2007-05-16 23:20 ·  中国 河北 沧州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win.img
chainloader /win.img
有空自己看看教程,例子很多
3 发表于 2007-05-16 23:4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珠江宽频
初级用户
积分 64
发帖 24
注册 2006-11-09 23:51
19年会员
UID 70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找到方法了,对比了一下MAXDOS的文件
发现把map --mem (hd0,0)/win.IMG (fd0)
改为map --mem win.IMG (fd0)
就可以了!
4 发表于 2007-05-16 23:55 ·  中国 河北 沧州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 MAP --MEM不用指定具体分区 FIND很实用 我上面顺便瞎写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