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freedos下能否运行grub,有人成功么? 查看 1,822 回复 6
楼 主 freedos下能否运行grub,有人成功么? 发表于 2007-04-30 21:27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7-04-30 02:14
19年会员
UID 86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朗科 OSA 128M

a.华硕 P5GPL-X
b.技嘉 8I945P-G-RH
c.惠普 2060MT PC机

freedos: 1.1.35 (2035)2004.5.30
2036 2006.9.3

GRUB:grub4dos-0.4.3-chs-2007-03-10
grub4dos-0.4.3-chs-2007-04-22

用惠普格式化工具和Flashboot v1.40格式化为MS-dos 7.1后,可以在华硕、技嘉上启动,可以正常运行GRUB。惠普pc机上启动不能到C:\
用Flashboot v1.40格式化内置FREEDOS,HDD及ZIP方式。在几台机器上试,都可以启动至c:\,但运行不了GRUB。
2 发表于 2007-05-01 08:0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中不要加载驱动程序,再试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我这里没有成功 发表于 2007-05-14 17:17 ·  中国 山东 潍坊 寿光市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5-14 14:37
19年会员
UID 88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被这个freedos害惨了.
搞了两天 --- 初学 :) --- 老是不行
最后换了msdos7.1 好了
4 发表于 2007-05-14 21:5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3
注册 2005-10-15 21:26
20年会员
UID 435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同感!连FreeDos的鼠标CTmouse都和grub有仇。
5 发表于 2007-05-15 16:3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 是自由软件,诸位这么容易丧气?

GRUB4DOS 目前对 FreeDOS 的支持应该说很不错了。目前是支持所有的 DOS 的。但是,GRUB4DOS 的早期版本只支持 MS-DOS 和 FreeDOS,不支持其它种类的那些 DOS。

只是 FreeDOS 的那些驱动程序存在问题。去掉那些驱动程序就好了。

诸位更可以尝试解决那些冲突啊。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7-06-20 1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06-18 02:52
19年会员
UID 916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回楼主,能的,我的U盘也是用FreeDOS格式化成ZIP方式。
7 发表于 2007-06-21 16:1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刚解决了一个与 FreeDOS 有关的 BUG。请试试最新的版本,看看 grub.exe 在 freedos 下正常没有?

下载: http://grub4dos.jot.com/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