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freedos下能否运行grub,有人成功么?
发表于 2007-04-30 21:27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7-04-30 02:14
19年会员
UID 86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朗科 OSA 128M
a.华硕 P5GPL-X
b.技嘉 8I945P-G-RH
c.惠普 2060MT PC机
freedos: 1.1.35 (2035)2004.5.30
2036 2006.9.3
GRUB:grub4dos-0.4.3-chs-2007-03-10
grub4dos-0.4.3-chs-2007-04-22
用惠普格式化工具和Flashboot v1.40格式化为MS-dos 7.1后,可以在华硕、技嘉上启动,可以正常运行GRUB。惠普pc机上启动不能到C:\
用Flashboot v1.40格式化内置FREEDOS,HDD及ZIP方式。在几台机器上试,都可以启动至c:\,但运行不了GRUB。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5-01 08:0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中不要加载驱动程序,再试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我这里没有成功
发表于 2007-05-14 17:17 · 中国 山东 潍坊 寿光市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5-14 14:37
19年会员
UID 88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被这个freedos害惨了.
搞了两天 --- 初学 :) --- 老是不行
最后换了msdos7.1 好了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5-14 21:5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48
发帖 23
注册 2005-10-15 21:26
20年会员
UID 435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同感!连FreeDos的鼠标CTmouse都和grub有仇。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5-15 16:3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 是自由软件,诸位这么容易丧气?
GRUB4DOS 目前对 FreeDOS 的支持应该说很不错了。目前是支持所有的 DOS 的。但是,GRUB4DOS 的早期版本只支持 MS-DOS 和 FreeDOS,不支持其它种类的那些 DOS。
只是 FreeDOS 的那些驱动程序存在问题。去掉那些驱动程序就好了。
诸位更可以尝试解决那些冲突啊。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6-20 1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06-18 02:52
19年会员
UID 916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回楼主,能的,我的U盘也是用FreeDOS格式化成ZIP方式。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6-21 16:1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