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关于使用conmenu.sys的一些疑问 查看 2,228 回复 3
楼 主 关于使用conmenu.sys的一些疑问 发表于 2007-04-04 06:17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2
发帖 54
注册 2006-11-03 04:24
19年会员
UID 693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们知道用conmenu.sys可以制作支持中文的CONFIG.SYS的DOS启动,但比如说我原来在AUTOEXEC.BAT有这个参数,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IF "%CONFIG%"=="DOS" GOTO DOS
IF "%CONFIG%"=="CDROM" GOTO CDROM
IF "%CONFIG%"=="USB" GOTO USB
IF "%CONFIG%"=="HD" GOTO HD
IF "%CONFIG%"=="GHOST" GOTO GHOST
IF "%CONFIG%"=="DOS" GOTO DOS
IF "%CONFIG%"=="SHUT" GOTO SHUT

:DOS
EXTRACT.EXE /E /Y /L %RAMD%\DOS\DOS.CAB >NUL
GOTO QUIT

:CDROM
SHSUCDX.EXE /D:IDECD /L:%CDROM%
GOTO QUIT

:USB
GOTO QUIT

:HD
EXTRACT.EXE /E /Y /L %RAMD%\HDTOOLS\HDTOOLS.CAB >NUL
GOTO QUIT

:GHOST
EXTRACT.EXE /E /Y /L %RAMD%\GHOST\GHOST.CAB >NUL
%RAMD%\
MYGHOST.BAT

:SHUT
CLS
WBAT BOX "Please enter your choice:",Shutdown the computer,Restart the computer
IF NOT ERRORLEVEL 3 GOTO ANS
WBAT BOX (RED ON YELLOW) "Note: Please make a choice!",OK
GOTO SHUT
2 发表于 2007-04-04 18:32 ·  中国 台湾
中级用户
★★
积分 304
发帖 93
注册 2006-03-15 00:53
20年会员
UID 52057
来自 台灣-台南
状态 离线
IF "%CONFIG%"=="DOS" GOTO DOS
IF "%CONFIG%"=="CDROM" GOTO CDROM
IF "%CONFIG%"=="USB" GOTO USB
IF "%CONFIG%"=="HD" GOTO HD
IF "%CONFIG%"=="GHOST" GOTO GHOST
IF "%CONFIG%"=="DOS" GOTO DOS
IF "%CONFIG%"=="SHUT" GOTO SHUT

IF "%CONFIG%"=="
我都是用 goto %config%
一行搞定.....

另外你說的問題....

在 config.sts 各區段內加入 set config= 的宣告...
3 发表于 2007-04-08 12:01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直接GOTO %CONFIG%比较好

[ Last edited by hnlyzhd on 2007-4-8 at 12:18 PM ]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4 发表于 2009-08-03 06:32 ·  中国 四川 攀枝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20
注册 2007-06-27 13:53
18年会员
UID 924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顶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