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DOS下能给FM声卡添加波表功能吗?
发表于 2007-02-11 02:5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网文:
“如果您使用的还是诸如ESS688之类的FM声卡,一时也没有要升级到波表声卡的计划,那么装一个软波表试试,它会令你的古董级声卡焕发青春,起码是在MIDI的方面”
这是指的WINDOWS,还是DOS也可以?
如果DOS下,也可以,那么怎么弄呢?
第 2 楼
Re: DOS下能给FM声卡添加波表功能吗?
发表于 2007-02-11 20:35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02-10 13:52:
看到网文:
“如果您使用的还是诸如ESS688之类的FM声卡,一时也没有要升级到波表声卡的计划,那么装一个软波表试试,它会令你的古董级声卡
焕发青春,起码是在MIDI的方面”
这是指的WINDOWS,还是DOS也可以?
如果DOS下,也可以,那么怎么弄呢?
这个当然是指WIN下了。不过DOS下嘛也不是没有,如OpenCP的MIDI功能,以及SB PCI/SB Live!的DOS驱动所用的ECW波表集文件等其实
就是的,只是并不多。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2-12 01:1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
我也发现了在QV,MPX153,OPENCP中,只有OPENCP能放MIDI,不过如果声卡是FM的,那OPENCP应该是用FM模式放的吧,否则的话,他的2M/4M/8M之类的硬盘波表在哪里呢?应该是没有的吧? 他的各种PATH是属于音色方面的吧?也就是说,首先要启动波表功能,然后才能用那些PATCH的吧?
不错:
SB PCI的ECW波表就是属于这个DOS下软波表的情况。。
不过,带有硬波表的ISA声卡有时同时也有软波表的功能的(采用硬盘上的文件,AWE32/64的AWEUTIL /EM:XX是不是属于这种?),只不过是用强大的CPU来运算合成的吧(而由于PCI的高速总线,可直接用声卡的芯片运算了)
不过,我真正想知道的是指不带波表又没有波表子卡接口的ISA声卡能不能用软波表的方法获得波表功能?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2-12 at 01:14 AM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2-12 01:38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2-11 12:12 PM:
恩!
我也发现了在QV,MPX153,OPENCP中,只有OPENCP能放MIDI,不过如果声卡是FM的,那OPENCP应该是用FM模式放的吧,否则的话,他的2M/4M/8M之类的硬盘波表 ...
OpenCP的Patch文件其实是GUS波表虚拟,和常见的MPU401波表虚拟是有所不同的,但仍然是软波表,然后将进行这种转换后的音色在声卡中播放。
除这种特定的软件外,DOS下的软波表基本上都是靠其驱动(如SBINIT/SBEINIT/AWEUTIL)自带的功能来实现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2-12 02:5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CI声卡都有软波表了,
我现在想知道的是不带波表又没有波表子卡接口的ISA声卡能不能用软波表的方法获得波表功能:
照你说的,OPENCP是不是就是答案?
1
不知我有没有记错:我驱动了ISA ESS AudioDrive 1868, 它就是属于我说的声卡,可是OPENCP能放MIDI,但是其播放方式是FM的还是波表的?(根据我听的音色好象是FM的,跟在XP里选用FM synthesizer一样。。。不知道我的听觉有没有错?)
2
板载AC97,是属于PCI总线吗? 他也没有波表的,可是OPENCP也能放,我猜也是FM方式的,(驱动AV97的MIDI的就是VIAFMTSR。COM)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