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7:3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联网后,内存不够用,欢迎探讨 查看 1,691 回复 10
楼 主 DOS联网后,内存不够用,欢迎探讨 发表于 2006-11-30 05:17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6-11-21 05:41
19年会员
UID 712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MSCLIENT 和NEWARELITE都进行过局域网连网,都能成功互访,本来只装DOS后的内存有596K或者更多一点,但是一加载这两个网络工具其中的一个,就降低很多,造成,我的DOS软件不能用,修改CONFIG.SYS中的高端内存也不行,因为我的软件不能工作在保护模式,所以不能加载EMM386,各位DOS高手,加我一起探讨一下,谢谢啦,QQ:11958056
2 发表于 2006-11-30 08:14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能用emm386,那就用umbpci吧,这可是实模式的,我就用的它。
简单就是美
3 可否告知详细用法,谢谢 发表于 2006-11-30 23:48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6-11-21 05:41
19年会员
UID 712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题
4 发表于 2006-12-01 01:45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device=emm386.exe那行替换为device=umbpci.sys。
简单就是美
5 可否加我,学习一下,谢谢你 发表于 2006-12-01 02:36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6-11-21 05:41
19年会员
UID 712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QQ11958056 msn:hanjiangshen@hotmail.com
6 发表于 2006-12-01 07:38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不了QQ,也用不了MSN,可我觉得我已经说明白了啊。
简单就是美
7 谢谢 发表于 2006-12-02 00:28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6-11-21 05:41
19年会员
UID 712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发现我的电脑里面没有UMBPCI.SYS这个文件啊
8 发表于 2006-12-02 01:58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6-11-21 05:41
19年会员
UID 712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终于弄到,但是替换后,发现也没有多大变化啊,可用内存还是440多K,我最少要550K左右的,
9 发表于 2006-12-02 13:51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自己设置一翻的,即便是不加参数的umbpci,config.sys和autoexec.bat里也得调一下,能加载到umb的就加载到umb,能不加载就不加载,只加载必要的网络协议等等。。。。
简单就是美
10 发表于 2006-12-11 03:05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5-10-11 14:10
20年会员
UID 43351
状态 离线
我的也是,一加载UCDOS后,内存就不够500K,而软件运行需要510K以上,迫切求解!!
11 发表于 2006-12-12 13:26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只有用msclient 3.0里面的ipx连接局域网,占用内存很少。另两个协议占内存较多。
或装novell 4.11的客户端用odi驱动,一样有较多的常规内存。

回10楼的:改为ccdos试试。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