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for dos无反应是怎么回事? 查看 1,612 回复 3
楼 主 grub for dos无反应是怎么回事? 发表于 2006-10-28 23:41 ·  中国 浙江 嘉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6-10-28 22:53
19年会员
UID 686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电脑的硬盘上没有系统,是空的FAT32格式

我只能从USB移动硬盘启动DOS,我的DOS是MS-DOS7.1的,我是完整的安装

然后进去启动GRUB就说不能运行在VM86模式,要在纯DOS里面运行

然后我少启动了几个项目,据说这样应该就不是在VM86模式了

然后进去后,我输入GRUB运行,就停在

C:\GRUB
_

确认没有死机,也没有VM86的报错,可GRUB就是没了反映,

然后,我换了个方法:我把本地硬盘FORMAT /S

然后把GRUB复制了过去

可启动后出来

GRUB_

光标也在闪,也没死机,可也就是不出来啊,没其他反映啊

我急啊,我光盘什么的都没有,就只有个移动硬盘,

请问我要怎么样才能启动起GRUB呢??

谢谢了,请你们帮帮我啊!再次谢谢了

[ Last edited by fyzbchen on 2006-10-28 at 11:56 PM ]
2 发表于 2006-10-30 01:09 ·  中国 浙江 嘉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6-10-28 22:53
19年会员
UID 686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来没个人阿
3 发表于 2006-10-30 01:46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尽量不加载任何驱动,
可以在出现启动菜单的时候按SHIFT+F5进入纯DOS模式
再试试看能不能启动.

[ Last edited by chenall on 2006-10-30 at 01:48 AM ]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4 发表于 2006-10-30 04:04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