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菜鸟问题]GRUB安装和使用 查看 2,071 回复 2
楼 主 [菜鸟问题]GRUB安装和使用 发表于 2006-07-06 19:56 ·  中国 云南 楚雄彝族自治州 楚雄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4
注册 2006-06-26 17:06
19年会员
UID 57599
状态 离线
1、GRUB能否在XP下用呢?
2、是否只能在Linux下用呢?

我上网找了几个网站想学一下,GRUB下载来了,可不知道怎么用?

http://grub.linuxeden.com/wakka.php?wakka=%CA%D7%D2%B3
http://sysoft.zdwx.com/grub/download.html
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74728&highlight=%D0%C2%C4%DA%BA%CB
这几个网站看了,怎么还是没头绪,请指点一下子,谢谢大家!

注:菜鸟一个,请多给指点,谢谢!
2 发表于 2006-07-06 20:13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能...
查找包里grldr和menu.lst文件放在c盘根目录并在boot.ini文件最下面加入下列文字
C:\grldr="启动 GRUB 0.97"

想了解更多在本论坛上搜索字符串GRUB

[ Last edited by fastslz on 2006-7-6 at 20:14 ]
3 谢谢! 发表于 2006-07-07 09:06 ·  中国 云南 楚雄彝族自治州 楚雄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4
注册 2006-06-26 17:06
19年会员
UID 57599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