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在哪里有可以在硬盘上安装的中文GRUB下? 查看 3,563 回复 15
楼 主 在哪里有可以在硬盘上安装的中文GRUB下? 发表于 2006-05-13 09:5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我在网上下了几次都没有下到可以安装在硬盘MBR里的GRUB,据说要有stage1 和 stage2 文件,还要有其他的什么文件!我怎么也没有下到!谁能帮助我?
2 发表于 2006-05-13 11:34 ·  中国 云南 楚雄彝族自治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不要再用stage 1 stage 2了,用bootlace.com+grldr即可。
3 发表于 2006-05-13 13:3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可是我是要安装到MBR呀,怎么办?
用bootlace.com+grldr可以将GRUB中文版安装到MBR吗?
4 发表于 2006-05-13 13:42 ·  中国 四川 雅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8
发帖 45
注册 2005-09-07 22:43
20年会员
UID 423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系统的确不错
速度很快
但是不会灵活运用
想把它做为隐含主分区的一键恢复的平台支持
不知从何下手
5 发表于 2006-05-13 14:3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我在请问1下
bootlace.com在什么时候用,怎么将GRUB中文版安装到MBR?

我先谢谢了!
6 发表于 2006-05-13 18:26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bootlace修改硬盘的mbr,加入一段搜索grldr的代码,然后把grldr放在任意分区根目录下就能启动了。
7 发表于 2006-05-13 18:55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8 发表于 2006-05-13 20:59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we1234567 at 2006-5-13 06:55 PM:
怎么修改,我不会,可以教我吗?

它自动会修改的,dos下执行命令,
bootlace 0x80
就能安装到第一硬盘的mbr上了。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6-5-13 at 21:00 ]
9 发表于 2006-05-14 10:5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谢谢了,就怎么简单吗?如果我要把GRUB文件放在D盘上它也可以找到吗?中文版都要什么文件,放在什么目录里?grub_for_dos-0[1].4.2pre4里的文件好乱,我都不知道那些文件放在哪,是不是都要那些文件,还是只要一部分文件,麻烦你再告诉我一下!
10 发表于 2006-05-14 11:11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一般grldr放在任意分区都可以,如果有问题,就把grldr放在主分区根目录下,随便什么分区格式都行。
中文版要chinese文件夹中的grldr,还要加载字体文件。
11 发表于 2006-05-14 16:41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我将grldr放在D:\MENU.LST放在BOOT\GRUB\在用bootlace 0x80安装到硬盘上后,启动后就只有个
grub:>
这是怎么回事?
12 发表于 2006-05-15 09:2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建议你从网上找一些关于 GRUB 的资料先了解一下,然后再操练。

你的启动直接进入了 GRUB 的命令行。可能是因为 GRUB 没能找到 menu.lst 文件。

这又可能是因为 menu.lst 文件名的大小写的不同引起的(换成小写试试),也可能是因为 GRUB4DOS 有某个未知的 BUG 造成的。

如果放在 D 盘不行,你也可以试试放在 C 盘或者别的盘的根目录。如果根目录都不行,你还可以试试放在 /boot/grub/menu.lst 的位置。

如果放置 GRLDR 或者 menu.lst 的分区类型是 NTFS,则有可能出现找不到文件的错误(这样的BUG将不再视为BUG,因为 NTFS 的支持是不保证的,也许将来能解决,但目前没人着手去解决这一问题)。你可以设法在硬盘上创建一个 FAT32 或者 FAT16 格式的分区,将 menu.lst 放在那里的根目录下,一定会成功的。

你现在可以在 GRUB 的命令行之下找找究竟你的硬盘上有没有 menu.lst 文件。看看有关资料,以便利用强大的 GRUB 命令行功能。
13 发表于 2006-05-15 11:3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可是我用stage1 和 stage2 文件安装在MBR里就没有问题,只是它是英文版的,中文显示乱码!
14 发表于 2006-05-15 13:2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自动寻找menu.lst成功机率只有一半!

也并不是说GRUB有BUG,估计它在扫描时估计与硬盘的寻道方式有关!

我把我的硬盘设置为LBA就会百分百成功!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5 发表于 2006-05-15 15:07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nlyzhd at 2006-5-15 13:27:
GRUB自动寻找menu.lst成功机率只有一半!

也并不是说GRUB有BUG,估计它在扫描时估计与硬盘的寻道方式有关!

我把我的硬盘设置为LBA就会百分百成加...

你的GRUB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