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2: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如何从DOS下关机 查看 17,292 回复 27
楼 主 如何从DOS下关机 发表于 2006-05-11 16:2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各们同志大家好
我是新人懂的少
至今有一不明事
还请大家多指教





呵呵,一时高兴,写了个打油诗~~~麻烦你不要吐啊~~~你还吐,说的不是你吗,还有你这个版主,怎么做版主的,带头吐~~~~站长呢,我要投诉!~~~~


好了说正事,如果我想在WINDOWS环境下用DOS实现关机,重启等操作,要使用什么命令,还请指教!

本人用的是WINXP2,系统自带DOS!!


[ Last edited by chineselgs on 2006-5-11 at 16:30 ]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2 发表于 2006-05-11 16:36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53
发帖 252
注册 2006-04-16 19:48
20年会员
UID 53939
状态 离线
xp里有shutdown命令的,/s关机,/r重启,其它选项用 /?参数看
3 不行啊 发表于 2006-05-11 16:4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不行,我试了,那个命令只能在超级用户上用,我现在用户没有权限使用该命令~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4 发表于 2006-05-11 23:02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自己localgrouop administrators xxx /add进administrators组,或者runas /user:administrator "shutdown -s -t 0"

p.s.好像shutdown的参数是用 - 而不是 /
5 发表于 2006-05-12 08:23 ·  中国 广东 江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05-12 08:18
20年会员
UID 553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楼的对
6 发表于 2006-05-12 16:1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五楼和二楼是不是一家的??


就算二楼是对的,它就是不能用~~


四楼的看起来不错,就是看不懂,能不能说清楚一点啊???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7 发表于 2006-05-13 10:40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不是 dos!
8 发表于 2006-05-13 17:21 ·  中国 北京 顺义区 联通
银牌会员
★★★
DOS联盟捡破烂的
积分 1,144
发帖 425
注册 2005-10-20 00:00
20年会员
UID 43784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楼主说的是DOS系统,我个人认为是纯DOS,好,不就是关机吗?太好办了,楼主听好,举起你的一只手(左右无所谓),然后腾出一个手指(最好有点劲儿的手指)然后对准你平时开机时按的那个按钮使劲的按下去(有些机器必须要持续一段时间,看时间情况)然后你就会看见屏幕上变黑了,好的,到这里,我可以说,你已经成功的从DOS系统下关机了,恭喜你,恭喜你................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DOSforever +2 2011-01-24 11:43
9 发表于 2006-05-16 00:55 ·  中国 广西 河池 金城江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29
注册 2006-05-03 03:20
20年会员
UID 54852
状态 离线
支持楼上的!!!
10 发表于 2006-05-18 03:0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主试试这个命令:
http://nufans.net/clone/systools/shutdown.exe

用法跟xp的shutdown类似,关机:
shutdown -u -f -t 0

注意,这可不是XP自带的那个,这个应该可以绕过普通用户权限,因为它在运行时会提升进程权限为system。

shutdown 1.0 for Windows XP - September 2nd, 2001
Copyright(C) 2000-2001 Andrej Budja, www.budja.com/shutdown
This program is FREEWARE.

Usage: shutdown

-l: Log Off.
-u: Shutdown (Turn Off).
-r: Restart.
-h: Hibernate.
-s: Stand By (Sleep).

-f: Force the action.

-c: Cancel a running shutdown.
-t sec: Delay for number of seconds.
Examples:
shutdown -l -f: Logs off current user and forces quick shutdown of applications
shutdown -s -t 30: Initates standby in 30 seconds
shutdown -c: Cancels all initiated action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1 发表于 2006-05-18 09:37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agpipe的是最佳答案,应予以加分表扬。呵呵
12 发表于 2006-05-18 10:23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吐血支持楼上..哈哈
13 发表于 2006-05-18 10:25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10楼的太能吹了。如果可以提权成SYSTEM的话用自带的shutdown不一定也可以嘛。还有,如果提权了那么MS这个漏洞就太大了。普通用户能以SYSTEM权限关机那么Windows还有什么安全性可言?经测试,权限不变,可以关机。

如果要用系统自带那个关机,请用管理员登录。在gpedi.msc中把自己的帐户加到 关机 权限 中。具体有一个注册表值忘了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4 发表于 2006-05-18 10:5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Climbing 介绍的 shutdown 不错!可以取代 XP 的那个了。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15 发表于 2006-05-18 14:05 ·  中国 四川 雅安 电信光纤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lectronixtar at 2006-5-18 10:25:
晕~~~10楼的太能吹了。如果可以提权成SYSTEM的话用自带的shutdown不一定也可以嘛。还有,如果提权了那么MS这个漏洞就太大了。普通用户能以SYSTEM杠...


你怎么解释它是如何关机的?

据我所知,我提供的程序就会自己提升自己的权限。至于是不是system权限,我没有仔细考证过,这个有待商量。而且,我自己也写过枚举和杀死进程的程序,需要用到API函数提升进程权限。

而且,黑客常用的有一个工具叫psu,它的功能就是以普通用户进入system权限,恐怕你是有点儿孤陋寡闻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