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在启动菜单里加入GRUB并调用ISO文件? 查看 1,822 回复 7
楼 主 如何在启动菜单里加入GRUB并调用ISO文件? 发表于 2006-03-08 11:1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1
发帖 92
注册 2005-12-28 17:44
20年会员
UID 48072
状态 离线
我将ACRONIS的救急光盘做成ISO,也做成IMG 和IMA

用GRUB在XP启动菜单里调用,目的就是不想在XP里安装,用F11这个功能

结果GRUB提示无法支持的格式

敢情哪位大侠有这个工具?

就是要引导这个ISO或是IMG或是IMA,不知需要如何制作ACRONIS的启动救急光碟才能让GRUB进行调用并引导

或有制作好的ACRONIS映像可供GRUB调用并引导的?

我有一个ACRONIS的救急ISO能在EZBOOT下在光盘里进行调用

就是现在想将其移植到硬盘里

那个调用的方法是这样的

在EZBOOT菜单里通过INI文件来调用ACRONIS的ISO文件,然后就可以启动ACRONIS进行备份与恢复了

试了很多次,弄不明白为什么没法移植到硬盘上
2 发表于 2006-03-08 11:15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1
发帖 92
注册 2005-12-28 17:44
20年会员
UID 48072
状态 离线
3 发表于 2006-03-08 11:46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1
发帖 92
注册 2005-12-28 17:44
20年会员
UID 48072
状态 离线
本想上传那个ACRONIS的ISO的,可是压缩了还有11MB

上传限制是256KB,晕啊
4 发表于 2006-03-08 11:51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看看此帖:
讨论:如何用GRUB来启动ACRONIS公司的软件!
http://sysoft.zdwx.com/forum/viewthread.php?tid=591&fpage=1
5 发表于 2006-03-08 12:11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06
发帖 187
注册 2005-12-04 22:41
20年会员
UID 46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你是不是已经配置好了grub,并且可以通过他启动到dos呀。
我这一步还没弄出来呢。
能不能指点一下。
使用矮人他全部配置好了,我就想让它启动到dos就完了。
6 发表于 2006-03-08 14:3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1
发帖 92
注册 2005-12-28 17:44
20年会员
UID 4807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6-3-8 11:51:
看看此帖:
讨论:如何用GRUB来启动ACRONIS公司的软件!
http://sysoft.zdwx.com/forum/viewthread.php?tid=591&fpage=1


非常感谢,就是这个,收下
7 发表于 2006-03-08 14:4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1
发帖 92
注册 2005-12-28 17:44
20年会员
UID 48072
状态 离线
可是里面没有具体说明是如何弄好的
8 发表于 2006-03-08 15:3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ecowu at 2006-3-8 02:43 PM:
可是里面没有具体说明是如何弄好的

具体解决方法在此贴(里面夹杂的asis的讨论与acronis无关):
http://bbs.wuyou.com/cgi-bin/topic.cgi?forum=34&topic=12118&show=75
但是你可能看不到,我也没办法,尊重原创人。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6-3-8 at 15:40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