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启动盘制作 查看 1,678 回复 1
楼 主 grub启动盘制作 发表于 2006-02-26 15:57 ·  中国 甘肃 酒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6
注册 2006-02-24 22:43
20年会员
UID 50902
状态 离线
以前只接触过dos,最近在学习grub,比较有趣。只是一直不知道如何制作一张纯正grub启动盘,摸索好久才知道一点点:
1 在dos下格式化一张软盘
2 用网友制作的超级grub启动光盘上的stage1 stage2两个文件考入刚格式化的软盘中。
4 用超级光盘启动电脑进入grub提示符下,这时软驱是第二软驱
5 在grub提示符下键入:root (fd1)
6 setup (fd1)
7 install (fd1)/stage1 (fd1) (fd1)/stage2
这时候这张软盘应该可以引导机子进入grub下了。
2 发表于 2006-03-31 02: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5-09-29 00:04
20年会员
UID 42932
状态 离线
楼主~~能不能加点图片说明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