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triangleOS能用grub4dos启动吗 查看 1,451 回复 4
楼 主 【求助】triangleOS能用grub4dos启动吗 发表于 2005-11-19 18:0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riangleOS完全使用汇编语言编写,基于图形化的操作界面

偶试过用grub4dos启动纯dos的方法启动 行不通的
这能卡在
triangle boot loader:
loading kernel

triangleos 用vpc可以正常启动到里面 (就是不能显示图片)

不知道为什么 只知道triangleos的启动方式跟一般的映象不一样

已知grub4dos可以启动 sysylinux msdos等

期待能够启动更多的映象
2 发表于 2005-11-20 07:2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是说启动它的一个映像文件呢?还是说启动安装在硬盘上的系统?这可大不一样了。启动映像文件,需要用到磁盘仿真,而直接启动硬盘上安装的系统,则不需要仿真。我不了解你说的这个系统,但可以猜测,现在生产 DOS 这样的实模式的系统,已经不太可能了,因此估计这也是一个保护模式的系统。我们在文档中说过,保护模式的系统,在使用仿真磁盘的时候,是有限制的。

启动硬盘上的操作系统,应当毫无问题。因为 BIOS 是怎么启动它的,我们的 GRUB 也是怎么启动它的,这完全一样。任何一个兼容于 PC 工业标准的系统,都可以由 GRUB 来启动。想一想,GRUB 根本没有特别针对 MAC OS 以及 Solaris 的启动进行特别的变编程,却能够顺利启动这类系统。还是一句话,只要 BIOS 能启动它,我们的 GRUB 就能启动它。
3 发表于 2005-11-20 07:3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我们仿真磁盘,连 LINUX 都不支持,何况你说的这个并不流行的系统了。

从技术上讲,启动映像为 LINUX 也有可能被 GRUB4dos启动。前提是,该映像制作的时候非常考究,它设计为:首先用 BIOS 的 INT13 一次性装入全部映像到内存盘,在系统进入内核之后,不再需要访问仿真磁盘了,因为所需要的东西全部在内存中了。这样的保护模式系统 IMG,是可以被 GRUB4dos启动的。有很多 LINUX 的软盘 IMG 都是这样设计的。同样的情况当然也适用于你说的这个操作系统。因此,这个问题不是由 GRUB4DOS来决定的,而是由操作系统的设计者决定的。
4 发表于 2005-11-20 12:1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讲得好深奥呢
不知道看懂这些需要哪些基础呀
bios是不是可以看成可以启动系统的小系统呢
5 发表于 2005-11-20 23:0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建议多看看 DOS 和 BIOS 的书。BIOS 是由主板或者主板上的扩展卡携带的硬件系统程序,也就是 ROM 程序。BIOS 是系统启动后要运行的第一个系统,在它运行结束后,它要根据用户的设置,从外部存贮介质(磁盘、光盘、U盘)上装入操作系统。BIOS 的程序运行结束后,它同时也设置好了操作系统或者应用程序可以调用的一些函数或者功能,这些函数或者功能,就是以 INT XX 之类的形式出现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