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高手进来看看,声卡发声和logo显示的问题 查看 1,037 回复 6
楼 主 高手进来看看,声卡发声和logo显示的问题 发表于 2004-10-23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force2的主板,Realtek AC97声卡,2500+cpu(超频至3200+)
c盘是5G的fat32分区,安装了windows xp sp2和ms-dos7.10以及windows3.2
我装了置顶贴里的via ac97音效驱动,结果还是不能发声,提示我到bios里打开SoundBlaster
请问这个怎么打开,我在bios里没找到?
是不是因为via的不能用于Realtek?(我没找到Realtek ac97的dos驱动,论坛的那个通用ac97驱动也没用)
如果装了Wplay是不是就可能发声了?装了Wplay后玩游戏也会有声音吗?在windows3.2中也能有声音吗?
另外,我启动dos时的logo显示时间太短,大概只有一秒,还没看清就闪过去了,能不能设置显示多长时间?最好像启动windows xp一样。
我在dos下输入win回车,屏幕黑一下就直接进入windows3.2,不显示windows3.2的启动画面,觉得很不爽,怎样才能启动windows3.2的时候显示启动画面?
是不是我的电脑太快了显示不出来?
2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关于WPlay,其实它只是DOS下的通用AC97播放器,可以播放WAV文件,但它本身毕竟不是驱动程序,所以不能使其它的程序发声。关于觉得LOGO显示太短或者不显示的问题,确实与系统本身的速度有关。不过嘛,如果要改的话也并非那么容易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wengier的指教唉,看来想要我的dos发声是没指望了,dos不能发声win3.2也就不能发声,对吗?是不是dos下装过驱动的设备在win3.2下就不用再安装驱动了?关于logo显示,我想请问你或其他人的logo显示正常吗?特别是win3.2的。如果是系统速度太快的话,有没有dos下用的变速齿轮之类的软件,把系统速度调慢是不是就能正常显示了?再问一个关于win3.2墙纸的问题,有没有什么规定?我好多在windows XP下的墙纸都不能在WIN3.2下使用,我把图片转换成24位位图也还是不能用,究竟是多大分辩率和多少颜色的墙纸能使用?
4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了,还想问一下,既然有中国DOS联盟,那么有没有中国WIN3.2联盟或相关的专题网站?只要中文的哦
5 发表于 2004-10-2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楼主说的XP墙纸可能是JPG格式,但是Win3.x不支持JPG,只支持BMP格式。24位的BMP都行。图像分辨率不要超过桌面的分辨率。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6 发表于 2004-10-28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2
发帖 52
注册 2004-09-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www.ddvip.net/os/dos/index2/img/2004128191984885.zip 下载这个文件吧,也许有用。我以前在我的联想A6E主板(VIA AC97声卡)上在DOS下用QV pro 播放MP3也没声。加载了这个文件后才有声。(当然你也要先安装VIA AC97驱动再加载) 在BIOS的设置中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中有个Sound Blaster选项,把它Enabled 打开就行(针对我的主板,你的主板可要看你的主板说明书啊)
7 发表于 2004-10-2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tcxz444在2004-10-23 10:30:33的发言:

nforce2的主板,Realtek AC97声卡,2500+cpu(超频至3200+)
另外,我启动dos时的logo显示时间太短,大概只有一秒,还没看清就闪过去了,能不能设置显示多长时间?最好像启动windows xp一样。
是不是我的电脑太快了显示不出来?

至于LOGO显示太快的问题确实与CPU有关。我试过在一台Athlon 2500+(无超频)的电脑上试过也是一样快,不到一秒LOGO就一闪而过了。要想LOGO停留多一会儿,我想可以修改一下autoexec.bat。比如增加一行语句(或是某个小程序)使启动时自动delay几秒钟。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