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问个有难度的问题_求高手帮忙_关于UCDOS启动 查看 6,686 回复 54
31 发表于 2008-10-20 02:35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开始放C上的 在那之后可以用了 就弄的光盘
相应的路径修改了已经
32 发表于 2008-10-20 02:5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我假定你的情况是这样的:
UCDOS 是以前安装在硬盘上的,现在全部刻到光盘上,硬盘上的 UCDOS 还在,从硬盘启动,到光盘上的 UCODS 目录中执行 UCDOS.BAT 可以启动 UCDOS ,光盘上的 UCDOS.BAT 内容如下:
D:\UCDOS\RD16 %1
D:\UCDOS\KNL %2
D:\UCDOS\TX
D:\UCDOS\PY
D:\UCDOS\RDFNT

现在你用软盘启动,你软盘的 AUTOEXEC.BAT 内容如下:
@ECHO OFF
LH MSCDEX.EXE /D:oemcd001 /L:D
path=d:\ucdos;c:\fox
d:\ucdos\ucdos.bat
c:\fox\fox.bat

但是却无法启动 UCDOS 。

这样,你先不要在 AUTOEXEC.BAT 中启动 UCDOS ,软盘启动后不转到 D:\UCDOS 目录中,能否在命令提示符下直接输入 UCDOS 来启动 UCDOS 。
33 发表于 2008-10-20 03:0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行 提示无字库
睡觉了 谢谢了 早上还要上班啊
你也早点休息把
呵呵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03:03 ]
34 发表于 2008-10-20 03:1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土的掉渣最没技术含量的方法:
AUTOEXEC.BAT

@ECHO OFF
LH MSCDEX.EXE /D:oemcd001 /L:D
d:
cd ucdos
ucdos.bat
c:
cd fox
fox.bat


这样就可以了 无语了吧 哈哈哈哈
35 发表于 2008-10-20 03:11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就非常奇怪了,除了启动盘不一样外其它的环境都一样。
36 发表于 2008-10-20 14:2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又找了台机器
当改变UCDOS路径 程序提示同样的错误
后来把UCDOS放在C盘根目录下面 就正常运行
是不是UCDOS安装时或本身有什么配置?网上曾见有人提到"UCDOS只能在根目录的UCDOS下" 前面正常的时候 也曾把"UCDOS" 用XCOPY /S考到C的根目录下 不知道是否与这个有关
基本没怎么用过DOS特别是UCDOS 不怎么了解
难道有什么配置文件或内置的路径??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14:24 ]
37 发表于 2008-10-20 16:35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你 C: 的 UCDOS 是在什么目录下, D: 的 UCDOS 是在什么目录下。
38 发表于 2008-10-20 18:5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UCDOS只能在根目录的UCDOS下"
当然是和这个一样的 要不怎么会联想起这个
C:\UCODS\
D:\UCDOS\
39 发表于 2008-10-20 18:5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的问题是是否UCDOS必须这样
但这样确实是可以了
40 发表于 2008-10-20 18:5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假定是必须这样的话那也比较奇怪,因为你本来就
C:\UCODS\
D:\UCDOS\
也没错
41 发表于 2008-10-20 20:47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ghlw at 2008-10-19 23:23:
@ECHO OFF
RD16
KNL
PY
LIMD WB.IMD
RDFNT
PRNT
TX

把RD16和KNL后面的参数去掉就可以了

你进入UCDOS目录,然后一步步执行上述的文件,看有什么提示没有……
照道理讲,应该没有问题的
42 发表于 2008-10-21 02:3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 提示是无字库 出错的时候
就是执行RD16的时候
43 发表于 2008-10-21 02:3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的时钟是不是改调整下了?
服务器不是北京时间?
44 发表于 2008-10-21 03:01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所在服务器的时钟一直不准,已经多次调整过了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9916
45 发表于 2008-10-21 13:57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 看来是疑难杂症和我的UCDOS一个样 现在可以用了
改天弄个虚拟机测试下 这样一遍一遍启动 要是自己的机器要心痛死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