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投票] 大家使用哪些输入法输入汉字?(可多选) 查看 4,026 回复 38
31 发表于 2004-04-19 00:00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3
发帖 13
注册 2004-04-03 00:00
22年会员
UID 21614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使用 紫光拼音输入法 V2.3 完整版 1063 。如果使用拼音输入的话,这个紫光还是很好的(免费),需要注意的是要及时备份自己的词库文件
32 发表于 2004-04-24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我使用过各种版本的五笔输入法、智能ABC输入、全拼输入法、自然码、国标区位输入法、我最喜欢五笔输入法,我现在是五笔输入法和智能ABC输入法配合使用。效果不错的噢。

我觉得对于专业的打字员,使用五笔输入法的还是占绝对的大多数。不知各位认同否?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33 发表于 2004-05-03 00:00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18
发帖 79
注册 2004-03-14 00:00
22年会员
UID 200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是五笔输入法(86版)、最强五笔、念青五笔、不会拆只会拼的用全拼输入法。
34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缅甸
初级用户
积分 120
发帖 5
注册 2004-05-2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1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智能ABC5.22
35 发表于 2004-08-01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输入在于习惯。
36 发表于 2004-08-07 0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07-29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在DOS下可以打汉字吗?
37 发表于 2004-09-13 00:00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12
注册 2004-02-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77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就只会用五笔啊拼音打的太慢
38 发表于 2004-10-01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7
发帖 12
注册 2004-06-2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4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五笔字型98版,另外还用紫光输入法作为辅助。但从王码网站了解到,五笔字型98版目前并不流行,使用五笔字型86版的占95%,以后的升级版(好像叫18600吧(?))也与86版兼容而不与98版兼容,真觉得有些泄气!
39 发表于 2004-10-01 00:00 ·  韩国 首尔特别市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表形码在步步高学习机学的。当时人家叫表形码一日通比较笨整整学了一星期。当时学校的机器只有win95还有部分98有装表形码输入法。为了在别的机器安装表形码,就只能使用windows自带的输入法生成器生成码表。当时对网络不大熟悉,所以到网吧之类的地方上网,就只能使用智能ABC之类的。所以觉得还是五笔比较通用。虽然在5.1假期的时候掌握了五笔输入法。不能做到一心两用,最后还是放弃五笔继续使用表形码。其实不管什么输入法,熟能生巧。要说初学时还是表形码来得快,它更接近于图形方式的记忆,而不是像五笔那样的什么“王旁青头之类的”。五笔最好的地方就是那个未笔识别的方法。形码还是觉得表形码最强,不知道什么原因windows不带了。真是可惜。拼音输入法,对于我们这些aoe发音不准的人来说。打字真是辛苦。linux下的SCIM智能拼音输入速度倒是很快。不知道哪位朋友有DOS下的表形码码表,是win表形码不是带1234的31键表形码。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