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 楼
发表于 2006-10-06 08:1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MAX:>不是GRUB的提示符!是MAXDOS的提示符!
第 32 楼
发表于 2006-10-06 11: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就是说的这个。(这是MAXDOS自定义的GRUB提示符号,当然MAXDOS也是GRUB做的嘛)
应该是"GRUB"才对
现在问题是: 为什么会这样? 怎样装成标准的新版GRUB(0.97) ?
(注: 已经按照说明做了的,见前帖)
第 33 楼
发表于 2006-10-06 11:1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迫切希望懂MAXDOS的人士给解决一下!
害得我新版GRUB享受不到!
(说句玩笑话: 是不是这个MAXDOS也是流氓软件?)
第 34 楼
发表于 2006-10-06 22:11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虽然我没用过 MAXDOS, 但是,根据你所说的来判断,大概问题还不在 MAXDOS 一方,而仍然是你自己的疏忽引起的。MAXDOS 虽然改动了 GRUB 提示符,但没改 GRLDR 的文件名。这后者我是比较同意的,但如果提示符也不改就更好了。如果要改,那就增加某些功能,不要只是做一些表面的、可有可无的事情。
另外,改动的话,也有改动的方法。GRUB4DOS 有源程序,可以在 LINUX 下编译。改动者完全可以做到这些,而不需要暴力破解(用16进制编辑器对二进制文件进行改动)。我们作为用户的,也要搞清楚一个软件是如何改动的(改动的方法)。有些商业软件,你只有暴力破解这一条路可走。我也用了网上不少经过暴力破解的软件,而且都不错。这说明破解者很有水平。但 GRUB4DOS 不同了,我们应该知道(向制作者询问),他的软件是怎么一个改动的方法(是不是暴力的方法),因为我们的 GRUB4DOS 可以更安全地采用重新编译的方法来实现改动,对于我们用户来说,这应该比暴力破解来得更放心一些吧。
另外还有一个大多数人都不关心的问题,就是程序软件的授权协议。GRUB 是 GPL 软件,它要求改动者发布改动的源代码。我和各位一样是中国人,自然是非常了解中国的现状,大家都不太爱管授权协议这类事情。但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如果能够照顾到授权协议的话,那当然是最好的了。
我很尊重软件的制作者们,也感谢他们基于 GRUB4DOS 来制作大家所喜欢的软件。无论我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对任何一个制作者说过任何挑毛病的话,都不代表我和他们是敌对的;相反,我谈论这一切的基础是:我很尊重他们、感谢他们,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
好了,上面说的这些与技术无关,属于废话。下面言归正传。
当用 BOOTLACE 把 GRLDR 引导代码安装到硬盘 MBR 后,这个位于 MBR 的引导代码就可以查找各个分区根目录下的 GRLDR 文件了(通常是首先找到 (hd0,0), (hd0,1), (hd0,2), (hd0,3) 的根目录下的 GRLDR)。如果在相应的位置上原来就存在旧版本的 GRLDR 文件,此时,它们中的一个就可能会接管控制。所以,你需要删除以前旧版本的 GRLDR,用新版的 GRLDR 来代替。
GRUB4DOS 的 README 文件也说了这个问题。用 bootlace 只是两个步骤中的一步,另外一步就是把 GRLDR 拷贝到分区根目录(建议拷贝到所有分区的根目录,以便 MBR 引导代码可以找到 GRLDR)。
前面版主解释得很好,谢谢。也谢谢所有的朋友。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6-10-6 at 22:20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5 楼
发表于 2006-10-06 23: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这样的? 新版GRUB一定要GRLDR?
我试试!
多谢了
第 36 楼
发表于 2006-10-06 23: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解决拉!
可是,GRUB画面是 GRUB4DOS 0.4.2 能不能弄成是GNU GRUB 0.97 ?
是不是要在LINUX 编译?
第 37 楼
发表于 2006-10-07 01:2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禁止人们使用暴力破解,就是想愚弄人。暴力破解也有它适合使用的地方。比如,你只是修改一个字符串,那大概用 16 进制编辑器就可以完美做到。而如果为这点小事也要进入 LINUX 去编译,好像有点曲折了吧?当然,想熟悉一下 Linux 的环境的话,应该这么做。不过,应该先到 LINUX 网站逛逛。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8 楼
发表于 2006-10-07 01:31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0
发帖 548
注册 2004-05-3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人就是喜欢搞不实的东西。要搞就搞点能提高功能的东西。
第 39 楼
发表于 2006-10-07 02: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不知道,你们装出来的的GRUB 的最上一行的字符是什么?
是GRUB4DOS 0.4.2
还是GNU GRUB 0.97 ?
我看到GRUB网站里的显示图是 GNU GRUB 0.97
我想弄成GNU GRUB 0.97 。。。
第 40 楼
发表于 2006-10-09 06:5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第 41 楼
发表于 2006-10-11 00:09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6-10-7 01:24:
如果禁止人们使用暴力破解,就是想愚弄人。暴力破解也有它适合使用的地方。比如,你只是修改一个字符串,那大概用 16 进制编辑器就可以完美做堮..
GURB什么时候能够支持ISO镜像文件啊?我这有几个LINUX引导格式的内存检测ISO文件(memtest86+v1.65,大小<1MB),现无法正确使用(报错),而刻CD好象有些浪费啊,盼早日支持ISO等镜像格式的文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