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4: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下载]虚拟内存上的win98_se[终结版] 查看 8,477 回复 49
16 发表于 2003-12-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黄埔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3-08-14 00:00
22年会员
UID 85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不能添加USB鼠标的驱动呀,现在很多电脑上都是安装的USB鼠标.
17 发表于 2003-12-25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要是可以支持NTFS就好了...
:对于NTFS的磁盘格式我从未试过,我想如果完全安装的98系统能够做到的话,迷你98系统就有可能做到,只不过是加入有关的DLL文件而已吧。


18 发表于 2003-12-2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5
注册 2003-12-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4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尊敬的蒙良德大侠,向您请教几个问题,还望指教:
在AUTOEXEC.BAT文件中运行自解压程序dazip之后,接下来该程序执行的命令是什么呢?
也就是说在虚拟盘中是靠执行哪些文件来引导mini98系统的?
有哪位大虾知道的也请指点一二啊!!!
19 发表于 2003-12-28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
20 发表于 2003-12-28 00:0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教育网
元老会员
★★
积分 840
发帖 294
注册 2003-09-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04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虚拟内存?还是内存虚拟盘?
21 发表于 2003-12-28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言辞不谨,是内存虚拟盘。
22 发表于 2003-12-29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运行此小98到底虚拟盘要设多大呢?我用Xmsdsk总不能进win,好象mem总出错,我192的内存,请指点,谢谢。。。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23 发表于 2003-12-29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xiaojun在2003-12-29 20:56:14的发言:
运行此小98到底虚拟盘要设多大呢?我用Xmsdsk总不能进win,好象mem总出错,我192的内存,请指点,谢谢。。。

不知道你是用我已做好的ISO还是把它解开了,如果你是把它解开了重新制作的话,虚拟盘要设置得比你打包前的MINI98文件夹一样大或者稍大些即可,如果是用我这个做好的ISO则不需要你再设置,原来已设好的。
24 发表于 2003-12-30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虚拟了一个光盘,载入你那个ISO,运行那个EXE,解压完了我WIN.com怎么没动静呢,不知是我哪儿出的问题。。。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25 发表于 2003-12-30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5
发帖 23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网络有啥用?
26 发表于 2003-12-30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xiaojun在2003-12-30 3:57:06的发言:
我是虚拟了一个光盘,载入你那个ISO,运行那个EXE,解压完了我WIN.com怎么没动静呢,不知是我哪儿出的问题。。。

没法知道你是在什么环境下面使用,是在VPC里面调用虚拟光盘的ISO文件么?还是在windows下面调用虚拟光盘?如果是前者则不会有问题,如果是后者就不行。
27 发表于 2003-12-30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在DOS下调用的,不是可以把它解到虚拟内存盘中,然后进入这个小98吗?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28 发表于 2003-12-30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它虽小但也是一个操作系统,你必须为它建立有启动运行的必要条件,不能简单的用虚拟光盘运行,请仔细了解ISO的BOOT文件。
29 发表于 2003-12-31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么在dos下,虚拟出内存盘X,把它解到那里,comspec=x:\command.com nen可以进那个98吗?小弟菜,麻烦...麻烦...!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30 发表于 2003-12-31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70
发帖 173
注册 2003-08-23 00:00
22年会员
UID 9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直接用这个ISO要虚拟盘符为Z: ,还有其他的条件,再请仔细了解ISO的BOOT文件。

下面是在硬盘上运行的简单方法:(此举仅于协助你了解BOOT)
1.将DAZIP.EXE 放在硬盘一个分区上,例如 D:
2.用UltraISO提取ISO的BOOT文件为XXX.BIF
3.用WinImage将XXX.BIF写入1.4MB软盘
3.修改autoexec.bat文件为下面的内容后用此软盘启动电脑即可运行

@ECHO Off
set EXPAND=YES
SET DIRCMD=/O:N
set ramd=Z
set temp=Z:\mini98\temp
set tmp=Z:\mini98\temp

LH MSCDEX.EXE /D:cd01 /L:%CDROM%
xmsdsk 36792 %ramd%: /y /t
call findcd.bat
LH DOSLFN /C- /Z:CP936UNI.TBL
%ramd%:
d:\dazip -y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