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5: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有什么分区格式化工具是可以将NTFS格式化成1.2版本? 查看 4,218 回复 16
16 发表于 2010-07-01 21:5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7-1 09:39 PM:


你用的是VPC虚拟机吧,我刚才用VPC测试了,果然是1.2。

vpc 2007
17 发表于 2010-08-10 10:29 ·  中国 四川 成都 腾讯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VM中用PQ建了几个NTFS1.2的分区,装NT4也不成功,用的是网上下的MSDN官方原版,光盘自启动的那种,我买过几张NT都不带启动功能
NT4在安装程序中格式化确实是先格成FAT16,如果选择格成NTFS,那么系统在复制完文件后的第一次启动时进行转化。
由于上面所说原因,NT4的安装程序无法格式化超过4G的分区。当时我也郁闷了好久,后来查微软的知识库才找到答案。
但NT4可以在2000SP4的安装程序里分出的NTFS区上进行安装(注意:磁盘管理里分出来的不行,XP/2003格的也不支持),就是先用2000的恢复控制台格出一些NTFS分区,再装NT4。我在40G的NTFS分区上都成功安装了
而且NT4安装程序的分区还有个特点:分区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就是说只要你不按回车确认安装NT的分区,那么分区结果是不会记录到硬盘上的。在分区画面上按F1看看帮助就知道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