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0: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批处理版汇编语言开发工具 查看 14,350 回复 46
16 发表于 2009-04-15 01:43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2
注册 2009-02-18 14:07
17年会员
UID 1391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哥相当牛b,奉你为神了
17 发表于 2009-04-16 02:41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2
注册 2007-11-13 01:55
18年会员
UID 1024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牛x!
18 发表于 2009-04-22 05:13 ·  中国 浙江 舟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9
发帖 24
注册 2006-10-19 05:18
19年会员
UID 66725
状态 离线
好东西,做个记号
19 发表于 2009-04-22 07:56 ·  中国 福建 漳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3
注册 2007-02-06 14:45
19年会员
UID 787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你了 先下来看看
20 发表于 2009-04-27 06:55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1
发帖 34
注册 2007-12-20 23:57
18年会员
UID 1063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很强大 , 膜拜了~~~~~~~
21 发表于 2009-05-04 22:26 ·  中国 江苏 苏州 有线通(移动出口)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16
注册 2005-11-15 16:39
20年会员
UID 45306
状态 离线
强!没想到汇编也可以用批处理来生成
22 发表于 2009-05-05 04:23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20
注册 2009-04-15 00:56
17年会员
UID 1429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新手,看到楼主这么好的东西,可不晓得做啥用的?也不知道咋使用?
23 发表于 2009-05-06 10:26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4
注册 2009-05-04 03:00
17年会员
UID 14434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支持一下,小弟正在学习当中
24 发表于 2009-05-06 22:40 ·  中国 河南 开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9
注册 2009-04-01 21:53
17年会员
UID 1418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分享,太好了!
25 发表于 2009-05-06 22:49 ·  中国 河南 开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9
注册 2009-04-01 21:53
17年会员
UID 1418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版汇编语言开发工具批处理版汇编语言开发工具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1 2009-05-06 23:56
26 发表于 2009-07-31 15:03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阳春白雪,望尘莫及
27 发表于 2009-08-06 21:41 ·  中国 山东 威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3
发帖 32
注册 2007-12-21 20:57
18年会员
UID 1064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竟然有如此强人!
28 发表于 2009-09-21 10:4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贴子要沉了,写了个批处理的鼠标三方工具mous.com,生成目录程序只有80个字节。
源码如下:
;com程序汇编开发工具,批处理版。版本2.0 演示程序(十)
;一个给批处理写的鼠标三方工具
;主要是调用鼠标中断 33 来完成


;//////////////在批处理中的用法:
;mous.com
;set lie=%errorlevel%
;mous.com 1
;set han=%errorlevel%
;mous.com 12
;set anj=%errorlevel%
;echo %anj% - %han% . %lie%
;///////////////////////////////////


;/////////////////////
set equ=nz
set gtr=b
;////////个性if条件定义


mov al, ;///////取命令行参数个数

if al equ 0 ;//////不带参数初始化,循环等待按键,并读取列坐标
MOV AX,0
INT 33
#lp ;**** if语句内可以定义标号
MOV AX,1
INT 33
MOV AX,5
INT 33
TEST AX,3
JZ #lp ;**** 并使用跳转
MOV AX,3
INT 33
MOV AX,CX
MOV BL,08
DIV BL
else al equ 2 ;//////一个参数(空格占一位),读取行坐标
MOV AX,0003
INT 33
MOV AX,DX
MOV BL,08
DIV BL
else al equ 3 ;//////二个参数,读取按键(左1/右2)
MOV AX,0003
INT 33
MOV AL,BL
else al gtr 3
mov al,0 ;出错返回值为0
endif

;////////////
mov ah,4c
int 21
;/////返回DOS
精简
=> 个人网志
29 发表于 2009-09-21 11:18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图像来自外链)

这么猛! 我现在懵懵地。内牛满面。。。

[ Last edited by 523066680 on 2009-9-21 at 21:26 ]
30 发表于 2009-10-02 15:5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8
注册 2008-12-06 09:27
17年会员
UID 1330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啊,长见识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