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在软盘镜像中再map --mem 另一软盘镜像文件并启动它? 查看 5,061 回复 18
16 发表于 2008-11-23 15:52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yunwang at 2008-11-23 15:35:


谢谢 lianjiang 兄发帖并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个问题子打从我几个月前准备制作启动光盘时就一直困扰着我,当时以为是中间套了一个 ISO 镜像 ...


我也是上次给你做精简版时发现的。本来一直都可写,结果精简,整理后不行了。
一报告,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所以有问题,还是要及时到官网报告,否则自己再怎么折腾,也一下子搞不明白,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7 发表于 2008-11-23 15:56 ·  中国 山东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8-11-23 03:52 PM:


我也是上次给你做精简版时发现的。本来一直都可写,结果精简,整理后不行了。
一报告,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谢谢qq1**7啊..................

[ Last edited by wang6610 on 2008-11-23 at 16:20 ]
18 发表于 2008-11-23 16:0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必要时改用 gnu 0.97 版的 grub 也还是可以的。关于 Grub4DOS 的一些奇怪现象,真是说不清楚,三个 img 镜像,用 grub 在 VPC 中测试 map --mem 都能启动,其中一个不标准,压缩成了.gz ,一个 1.44 MB ,一个 2.88 MB 未压缩标准镜像,奇怪的是,到真实电脑中也一样全部采用 map --mem 方式,反而那个压缩成 .gz 的非标准镜像能够成功启动,另外两个未压缩的标准 .img 却又启动死机。

[ Last edited by xiaoyunwang on 2008-11-23 at 16:33 ]

生命源头 www.shengmingyt.cn
19 发表于 2008-11-23 18:4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问题并不可怕,不点怕的就是没人报告问题。
无人报告,问题就永远是问题,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