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5: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下载]我用GRUB做的MS-DOS、ROM-DOS多系统启动盘 精华I 查看 70,853 回复 72
16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到認為用MS-DOS 7.1+WIN 3.x
MSN:tiqit2@hotmail.com
17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路由狗
积分 354
发帖 47
注册 2003-05-06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说的明白一点吗,如何提取启动扇区,用Winimage如何做,还有就是我看见好像.bs的文件里有版权内容是如何加进去的。如果可能的话,可不可以做usb的启动引导loader。
┌───────────────┒
│□□■□ □■□□ CISCO┃
│■□■■ □■■■  PRESS┃
┕┳┳━━━━━━━━━━━┳┳┛
18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是用SRCBOOT提取的Boot Sector呢,,直接复制过去就行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9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路由狗
积分 354
发帖 47
注册 2003-05-06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大师,如何使用winimage提取引导区,我试了用syslinux和dd提取了软盘的引导区(好像提出来的引导区文件中定义了将要使用的引导文件,如io.sys),但却不知道是如何提取硬盘引导区的(每个用户装有不同的操作系统,如何确定引导文件)。我一开始认为Wengier是使用修改过的jo.sys来实现的,后来发现img中not include this flie, so i try boot from hard disk to use your hdboot.bs, only this a file, but to be successful, i donnot know what's the theory. and i wanna know it how can do this, much much more, if you are not mind, thank you so much!
┌───────────────┒
│□□■□ □■□□ CISCO┃
│■□■■ □■■■  PRESS┃
┕┳┳━━━━━━━━━━━┳┳┛
20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路由狗
积分 354
发帖 47
注册 2003-05-06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o sorry, i made a mistake. i see the copyright messages in boot process, the messages is after io.sys has been finished.
┌───────────────┒
│□□■□ □■□□ CISCO┃
│■□■■ □■■■  PRESS┃
┕┳┳━━━━━━━━━━━┳┳┛
21 还是有问题!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路由狗
积分 354
发帖 47
注册 2003-05-06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SRCBOOT提取了一个新分区并格式化硬盘的引导区,却发现里面包括IO.SYS及MSDOS.SYS等内容,换句话说就是只能启动MS-DOS或WINDOWS,并不像您做的HDBOOT.BS那样可以引导多种操作系统,能不能请版主详细的说明一下该文件的制作过程。
这是我提取的引导区文件(供版主参考):
打开附件

还有个问题是我想那个CDBOOT.BS 是使用了BCDL020,引导时将BCDL.BIN做为二次引导文件。请问有没有别的办法从软区启动后再引导从光盘启动。谢谢!
┌───────────────┒
│□□■□ □■□□ CISCO┃
│■□■■ □■■■  PRESS┃
┕┳┳━━━━━━━━━━━┳┳┛
22 发表于 2003-06-22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kevinet在2003-6-21 23:24:09的发言:
我用SRCBOOT提取了一个新分区并格式化硬盘的引导区,却发现里面包括IO.SYS及MSDOS.SYS等内容,换句话说就是只能启动MS-DOS或WINDOWS,并不像您做的HDBOOT.BS那样可以引导多种操作系统,能不能请版主详细的说明一下该文件的制作过程。

HDBOOT.BS是我做的呢.....
用WinImage做的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23 发表于 2003-06-22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路由狗
积分 354
发帖 47
注册 2003-05-06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如何做的?为什么不能公开技术呢,拜托……
可不可以讲一下,我想亲自做一个试试……







┌───────────────┒
│□□■□ □■□□ CISCO┃
│■□■■ □■■■  PRESS┃
┕┳┳━━━━━━━━━━━┳┳┛
24 发表于 2003-06-24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是哦。。其实GRUB中用这个命令也行的:

title Boot from Hard Drive
rootnoverify (hd0)
chainloader +1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5 发表于 2003-06-24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3-6-24 19:53:24的发言:
是哦。。其实GRUB中用这个命令也行的:

title Boot from Hard Drive
        rootnoverify (hd0)
        chainloader +1
Wengier:建議把stage1和stage2的屬性設成 +R,+A,+S,+H 吧.....可以防止誤操作如defrag等使GRUB不能運作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26 发表于 2003-06-24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对了,顺便问一下,GRUB在满足什么条件时才能正常运行,而不至于显示stage1后就死机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7 发表于 2003-06-24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路由狗
积分 354
发帖 47
注册 2003-05-06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 Linux 下输入 info grub 有对 Grub 的详细讲解。
┌───────────────┒
│□□■□ □■□□ CISCO┃
│■□■■ □■■■  PRESS┃
┕┳┳━━━━━━━━━━━┳┳┛
28 发表于 2003-07-27 00:00 ·  中国 重庆 大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3-06-05 00:00
23年会员
UID 37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下载了如何使用?我为何打不开这个后缀名为img的文件 ?谢谢!
29 发表于 2003-07-27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ncchengyue1在2003-7-27 9:58:27的发言:
请问下载了如何使用?我为何打不开这个后缀名为img的文件 ?谢谢!
用WinImage/HD-COPY把img檔寫入軟盤中就可以了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30 发表于 2003-09-27 00:00 ·  中国 香港
初级用户
积分 152
发帖 17
注册 2003-08-20 00:00
22年会员
UID 89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IMZ文件用什么工具生成,我用Winimg打不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