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0: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 关于"联合DOS、推动DOS、发展DOS”~ 查看 5,746 回复 22
16 发表于 2003-06-08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支持
MSN:tiqit2@hotmail.com
17 发表于 2003-10-03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kksse在2003-6-6 22:14:01的发言:
你认为dos能帮你管理你160g的大硬盘,更能发挥你512m内存的速度,能让你痛快地cs么。


这些有什么困难,像MS-DOS 7.10、FreeDOS等新版本的DOS本来就支持大硬盘、大内存等等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8 发表于 2003-10-03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教育网
高级用户
★★
OS/2女孩
积分 639
发帖 183
注册 2003-06-14 00:00
23年会员
UID 514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命令行是一种作业方式,GUI是另一种作业方式,两种方式是没有可比性的。
它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对命令行的支持,其实就是对脚本管理服务器的支持。只有GUI界面的程序对于其他想调用
程序的人来说是不友好的,它仅仅对“最终用户”友好。

DOS和UNIX等操作系统都不代表着 黑白字符界面,如果你非要这样说的话,那么X和SEAL算
什么呢?

DOS在老一代人心目中,的确是怀旧的。它可以很好的发挥486的性能,但是LINUX也可以啊!
你怎么不去抨击RED HAT LINUX4。2呢?

至于玩游戏,那更是经典的例子了。 C&C,红色警报,文明,DOOMII这些游戏都是现在所有
流行游戏的前身,游戏开发只和硬件有关,DOS下的游戏开发好的多的是。现在很多日本的游戏还是在DOS下直接开发的,然后用个前端,直接让它在WINDOWS下面跑,还没有WINDOWS特定版本的局限。如果没有DOOM开创的FPS游戏热潮,CS可能很不会这么早出现。

DOS是老东西,那只能说MS-DOS是老的,MS停止了对它的支持。FREE-DOS是新的,我们关注它。况且还有FREE-DOS32,其内核也是新的,脱离了16位,如果明天用64位机,DOS仍将在上面可以运行。

关于WEB服务器,这你是真的不知道么?PERL4是94年以前最流行的服务器端CGI语言,它也有DOS版本,为什么呢?因为真的有人使用DOS来架构服务器,在上面跑BBS,国外还有这方面的书卖呢!

所以,我只能部分同意你的观点,DOS可以用来怀旧,但是它同时可以用来解决实际问题,WEB服务,排版编辑(TEX语言),NOVELL的局域网都是很好的例子。以前的大学不就是跑DOS的么?
REM 喜欢DOS,因为它的简单
REM 喜欢OS/2,因为它不再矫饰
REM 喜欢BASIC,因为它并不幼稚
REM 喜欢GNU,因为它杂乱无章
19 发表于 2003-10-03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lemonhall在2003-10-3 11:30:12的发言:
命令行是一种作业方式,GUI是另一种作业方式,两种方式是没有可比性的。
它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对命令行的支持,其实就是对脚本管理服务器的支持。只有GUI界面的程序对于其他想调用
程序的人来说是不友好的,它仅仅对“最终用户”友好。

DOS和UNIX等操作系统都不代表着 黑白字符界面,如果你非要这样说的话,那么X和SEAL算
什么呢?

DOS在老一代人心目中,的确是怀旧的。它可以很好的发挥486的性能,但是LINUX也可以啊!
你怎么不去抨击RED HAT LINUX4。2呢? 

至于玩游戏,那更是经典的例子了。 C&C,红色警报,文明,DOOMII这些游戏都是现在所有
流行游戏的前身,游戏开发只和硬件有关,DOS下的游戏开发好的多的是。现在很多日本的游戏还是在DOS下直接开发的,然后用个前端,直接让它在WINDOWS下面跑,还没有WINDOWS特定版本的局限。如果没有DOOM开创的FPS游戏热潮,CS可能很不会这么早出现。

DOS是老东西,那只能说MS-DOS是老的,MS停止了对它的支持。FREE-DOS是新的,我们关注它。况且还有FREE-DOS32,其内核也是新的,脱离了16位,如果明天用64位机,DOS仍将在上面可以运行。

关于WEB服务器,这你是真的不知道么?PERL4是94年以前最流行的服务器端CGI语言,它也有DOS版本,为什么呢?因为真的有人使用DOS来架构服务器,在上面跑BBS,国外还有这方面的书卖呢!

所以,我只能部分同意你的观点,DOS可以用来怀旧,但是它同时可以用来解决实际问题,WEB服务,排版编辑(TEX语言),NOVELL的局域网都是很好的例子。以前的大学不就是跑DOS的么?


咱們lemonhall,好像對游戲很清楚,可否發一個範本上來??
MSN:tiqit2@hotmail.com
20 发表于 2003-10-2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50030
积分 263
发帖 49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3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我就是喜欢DOS,爱用DOS。dos能帮你更好的了解windows。
clipper 有谁在用?交流一下
21 发表于 2003-11-05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0
发帖 10
注册 2003-1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24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让dos及开发工具支持大内存,大硬盘,多任务!!!
22 发表于 2003-11-0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zk88在2003-11-5 13:11:35的发言:
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让dos及开发工具支持大内存,大硬盘,多任务!!!


现在DOS及其多数新的开发工具本来就支持大内存、大硬盘(至少20GB、200GB甚至2000GB的“大”硬盘对于DOS来说都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不是NTFS格式)了,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这些问题。而且一些新一代的DOS例如Real/32 DOS(Multiuser DOS)早就全面支持多用户多任务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3 发表于 2003-11-19 00:00 ·  中国 江西 宜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11
注册 2003-10-21 00:00
22年会员
UID 116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5555555555555555全是高手我都看不懂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