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已解决: GRUB高手进来看看! 查看 4,802 回复 36
16 发表于 2007-08-08 17:5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8-8 05:37 PM:


问题在这里:easyboot 所实施的仿真与 grub4dos 自己的仿真发生冲突。去掉 easyboot 应该就好了。



那怎么解决这个冲突呢? 除非EZBOOT能像GRUB那样仿真就好了.也就用不着两次仿真了!
17 发表于 2007-08-08 17:5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ulongzhuo at 2007-8-8 17:43: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想一次加载,问题在于,我所做的功能是EZBOOT菜单中的一个子项,不然的话,直接用grldr做引导文件刻一张盘不就行了,但现在是如 ...


我现在是这样使用的,你也不妨试试。
1,光盘用bcdw启动。(即你的ezboot)。
2,在bcdw(ezboot)的菜单里,加一个加载grldr的项目。
3,在menu.lst中加上你想加载的img文件。这时,这个img仿真后的A:是可写的这样应能达到你的目的。

另,你的netghost文件到底在什么位置?看你的两个帖子路径不同。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8 发表于 2007-08-08 17:58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设备名换成(cd0)试试。

另外,你可以在命令行里输入命令,在map --mem (cd)/ 后不要输入文件名,而是按[TAB]键,这会列出光驱里的文件。看看netghost.img文件在不在列表中。
19 发表于 2007-08-08 18:02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是放在 (cd0)/image/netghost.img
后来干脆放在根目录了 (cd0)/netghost.img

那看来非得用BCDW了,但是界面却大打折扣了,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你以及不点大侠的跟贴帮助!!!
20 发表于 2007-08-08 18:05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查了一下,EZBOOT中加载grldr的命令为:bcdw /boot/grub/grldr
[假定grldr路径为boot\grub]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21 发表于 2007-08-08 18:1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ean at 2007-8-8 05:58 PM:
设备名换成(cd0)试试。

另外,你可以在命令行里输入命令,在map --mem (cd)/ 后不要输入文件名,而是按键,这会列出光驱里的文件。看看netghost.img文件在不在列表中。



显示: Possbile files are : EZBOOT NETGHOST.IMG

有存在,怎么变大写的了???
22 发表于 2007-08-08 18:2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来就是大写的问题。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23 发表于 2007-08-08 18:3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ulongzhuo at 2007-8-8 05:57 PM:

那怎么解决这个冲突呢? 除非EZBOOT能像GRUB那样仿真就好了.也就用不着两次仿真了!


这可不容易做。grub4dos 也是在新近的版本中才支持“仿真之中套仿真”的。这个功能甚至都不能与 grub4dos 自己的老版本兼容,所以,更不能指望它能和 easyboot, memdisk 等相兼容了。

“仿真之中套仿真”的功能,只能在新版本的 grub4dos 中使用。在整个使用期间,不可以以任何方式遇到老板本的 grub4dos,更不可以遇到其它仿真软件的参与,否则就会出现问题。

其它事情都是小事,你自己看资料即可解决。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4 发表于 2007-08-08 18:35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应该是光盘制作的问题。原始的ISO9660文件系统只支持8.3的大写文件,小写是通过扩展实现的。但是,grub中只支持Rock Ridge扩展,而不支持Joliet扩展。如果使用mkisofs制作的话,需要使用选项-R,其他软件的话,需要看看有没有相关的选项。
25 发表于 2007-08-08 18:4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ZBOOT就这么这选项了,不支持Joliet扩展的话就没法了.

[ Last edited by hulongzhuo on 2007-8-8 at 06:50 PM ]
附件
未命名.JPG
26 发表于 2007-08-08 19:01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你就忍受一下吧。只要你的大写文件名管用,也凑合可以用。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7 发表于 2007-08-08 19:1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8-8 07:01 PM:
那你就忍受一下吧。只要你的大写文件名管用,也凑合可以用。


这样的话,这种情况下GRUB也无能为力了,希望今后有更多改进..
28 发表于 2007-08-08 19:21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你可以试试使用mkisofs来制作。
29 发表于 2007-08-08 20:0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有新的进展了,我可以把大写改小写了,方法如下:

先把EZBOOT做好的ISO用UltraISO打开,如下图,选上允许小写,然后还要把相关的文件夹以及文件改成大写的,为什么要改大写,是由于EZB的 loader.bin决定的,不然启动会出错,说是找不EZBOOT这个文件夹了,改好之后然后点保存

[ Last edited by hulongzhuo on 2007-8-8 at 08:19 PM ]
附件
未命名.JPG
30 发表于 2007-08-08 20:3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H MY GOD ,我真是天才,完全成功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