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如何加载dos下声卡驱动(综合) 查看 5,687 回复 30
16 发表于 2003-05-28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winxp的用户已经是越来越多了!
这是不可抗拒的!
我为了在dos下安装sblive的驱动是重装了一遍win98的.
没办法啊!
不过这样一来也好!
我就算是没有OS也只要一张启动光盘就可以驱动声卡了!
酷啊!
你想想看,一张光盘丢进去,
就会自动播放mpg4的MTV多酷啊!
所以,我觉得winxp是最好的dos学习环境了,
原因很简单,
没的OS的帮助,都得靠一张dos启动盘.
17 发表于 2003-05-29 00:00 ·  美国 科罗拉多州 布鲁姆菲尔德 布卢姆菲尔德 Level3
初级用户
积分 131
发帖 8
注册 2003-05-27 00:00
23年会员
UID 2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3-5-28 20:05:51的发言:
我的那个SB PCI128声卡的型号是CT4750的,驱动方法如下:

纯DOS下:下载SBINIT.COM等文件,驱动时直接输入(LH) SBINIT即可。注意其配置文件不是SNDSCAPE.INI而是SBPCI.INI。而且也要有ECW文件。

DOS窗口下:在“硬件管理器”中设置好DOS方式的相关虚拟设置即可。


据调查,SB PC128(Model 4700)与SB PC128 Digital(Model 4750)是不同的两块声卡,所以它们的驱动程序不能互用。我声卡附带的驱动程序安装后,自动生成的配置文件就是SNDSCAPE.INI,它的作用跟你的SBPCI.INI是一样的。只是在AUTOEXEC.BAT里,我用“SET SNDSCAPE=C:\WINDOWS"而已。我现已成功安装DOS驱动,开机启动,电脑显示“PCI AUDIO DRIVER INITIALZES SUCCESSFULLY”。但还是不能在DOS下发声。请问有无简易多媒体程序可作测试用?我有炎龙骑士团2(28.4MB, 47个文件),运行SETSOUND.EXE,试过所有驱动,均提示“DIGITAL HARDWARD NOT FOUND"。多谢指教。
18 发表于 2003-05-29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那是用的哪个驱动程序呢?文件名是?

可以试试CDP.EXE等程序吧,自动识别声卡的,并能播放MP3、MID、WAV等格式的文件。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9 发表于 2003-05-29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我在dos下装via ac97的声卡驱动也是一样的提示安装成功,
可就是发不出声,用QV可以放mp3,
可是就是没有声音.
20 发表于 2003-05-29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沈浩,試試用viafmtsr.com這個文件吧~
到這下載: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4&ID=2172
MSN:tiqit2@hotmail.com
21 发表于 2003-05-29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我早就试过了N遍了!
没用!
22 发表于 2003-05-29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麼可能呢??可以貼出你的autoexec.bat跟config.sys這兩個文件嗎??
MSN:tiqit2@hotmail.com
23 发表于 2003-05-30 00:00 ·  美国 科罗拉多州 布鲁姆菲尔德 布卢姆菲尔德 Level3
初级用户
积分 131
发帖 8
注册 2003-05-27 00:00
23年会员
UID 2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3-5-29 8:55:46的发言:
那是用的哪个驱动程序呢?文件名是?

可以试试CDP.EXE等程序吧,自动识别声卡的,并能播放MP3、MID、WAV等格式的文件。


驱动程序包括有:
apconfig.exe
apinit.com
aplegacy.exe
apload.exe
audiopci.bin
dos4gw.exe
mt32.exe
sndscape.ini

AUTOEXEC.BAT:
@echo off
SET BLASTER=A220 I5 D1 T2
SET MIDI=SYNTH:1 MAP:E MODE:0
SET SNDSCAPE=C:\WINDOWS
set prompt=$p$g
set tmp=f:\temp
set temp=f:\temp
set PATH=%PATH%;C:\WINDOWS;C:\WINDOWS\COMMAND
LH C:\SBPCI\APINIT.COM

CONFIG.SYS:
DEVICE=C:\WINDOWS\himem.sys /testmemff
DEVICE=C:\WINDOWS\emm386.exe ram
DOS=high,umb
Files=30
Buffers=10
Stacks=9,256

应如何修改?谢谢。
24 发表于 2003-06-27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顶一下!
25 发表于 2003-06-28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沈洁在2003-5-29 20:39:28的发言:
我早就试过了N遍了!
没用!

谁说没用,我的威盛AC97就靠DD的VIAFMTSR发的声。还用QV看过影碟呢(周润发的防弹武僧)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26 发表于 2003-06-28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8
发帖 188
注册 2003-03-28 00:00
23年会员
UID 130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大家可否解决我的AWE64-GOLD的音效问题呢?
config.sys和autoexec.bat 都已设置好,有声音但无音效 郁闷!!!
27 发表于 2003-07-0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阿海在2003-6-28 11:37:12的发言:
大家可否解决我的AWE64-GOLD的音效问题呢?
config.sys和autoexec.bat 都已设置好,有声音但无音效 郁闷!!!


SB AWE64是自带AWE MIDI音效的。不过呢,如果要有General MIDI(MPU401)音效的话呢,,只能用它自带的AWEUTILS程序了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8 发表于 2003-07-01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8
发帖 188
注册 2003-03-28 00:00
23年会员
UID 130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用aweutil /em:gm还是无法成功!看来仙剑无法支持awe64-gold了吗?
29 发表于 2003-07-04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1
发帖 309
注册 2002-11-19 00:00
23年会员
UID 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LC650 能驱动吗???

我问了几个都说不能 哎~~~~
30 还是GEEXBOX好,丢一张光盘在光驱动,什么都不用按 发表于 2006-01-10 14:1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1
注册 2006-01-05 12:20
20年会员
UID 48466
性别 男
来自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
状态 离线
还是GEEXBOX好,丢一张光盘在光驱里,什么都不用按就可以放电影和MP3了,当然首先要在光盘里有电影和MP3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