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个人感觉:袖珍龙汉字系统虽然小,却不怎么实用 查看 6,038 回复 39
16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30
发帖 233
注册 2002-11-29 00:00
23年会员
UID 3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选择小强!(小而强大的!)用xzl!因为我在里面就是进入中文的文件夹!能输入汉字就可以了!其他的用的少!
┃ \\\\//// ┃通缉:杨小邪 特点:贼丑
┃ (-●●-) ┃年龄:刚成年 性别:男
┃ \ / ┃罪名:长的丑/总想见网友
┃ \︶/ ┃犯罪事实:吓死一片~
17 发表于 2003-06-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7
注册 2003-06-01 00:00
23年会员
UID 27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是在我的电脑中,用了XZl,再用dir系统就是一片乱码,不知怎么回事
以前用另一个人做的启动盘就没有这个问题,他那个叫应急系统启动盘第二版
作者找不到了
18 发表于 2003-06-04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那个里面不是xzl吧,好像是tw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19 发表于 2003-09-22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5
注册 2003-09-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01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各位仁兄:袖珍龙拼音输入法,每次显示八个汉字,怎么翻页
20 发表于 2003-09-24 00:00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而且袖珍龙的输入法打不了很多字
21 发表于 2003-09-2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tubihong在2003-9-22 11:09:18的发言:
请问各位仁兄:袖珍龙拼音输入法,每次显示八个汉字,怎么翻页


是键向前后切换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2 发表于 2003-09-28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教育网
高级用户
★★
OS/2女孩
积分 639
发帖 183
注册 2003-06-14 00:00
23年会员
UID 514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每个汉字系统都有些许的兼容性问题,这当然和习惯还有一些关系。

我的建议是使用UCDOS98那个盘,把它的打印系统剔除掉就好了。
(当然,这样还是很大,无法做在一张盘上。晕啊,可是使用打包
VC的那个技术就好了。但是我建议把VC剔除算了,毕竟真正使用
DOS的人,并不常用文件管理器,因为快速输入CD 。。。已经是
我们的自豪了。要带文件管理器的话,带个小一些的,留给中文系
统多一些空间吧。比如LIST的精简版,用UPX压缩后,不过24K。
第二个剔除VC的理由是,DOSKEY的补足功能实在是很好用了,带
个那么大的文件管理器实在是让中文系统没地方放)

XZL系统在我的4M机器上根本就无法运行,其他斑竹说的那几个系统
在我的机子上也无法很好的运行。这些系统(包括UCDOS,和RAR
和ACE都不兼容)

我手头事实上还有一个汉字系统,有很高的兼容性。但是因为是我父亲
的作品,所以不能发布。

关于光盘版的建议:不要放弃软盘,即使是用了光盘,不要抛弃老用户
这是微软的成功秘诀之一,可以在光盘上留有软盘启动的IMG文件和制作
工具,这样那些非现在机器(如我的那台Piii450就是无法光盘启动的)就
可以先从软盘引导,然后在调用光盘资源了。



REM 喜欢DOS,因为它的简单
REM 喜欢OS/2,因为它不再矫饰
REM 喜欢BASIC,因为它并不幼稚
REM 喜欢GNU,因为它杂乱无章
23 发表于 2003-09-2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如果BIOS不支持光盘启动也没有关系,用软件模拟法就行了。像我的P120电脑的BIOS就不支持光盘启动,但用我做的那张“GRUB启动盘”就可以顺利从光盘启动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4 发表于 2003-09-29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1
发帖 446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lemonhall在2003-9-28 10:04:56的发言:
我手头事实上还有一个汉字系统,有很高的兼容性。但是因为是我父亲
的作品,所以不能发布。


和你父亲商量商量,放上来让大家试一试吗。

至于VC,我觉得很不错,并不是熟悉DOS就不需要,有了他在DOS下面操作方便了很多,如果不是软盘放不下的话我还想加入NC 5.5呢(我自己刻的光盘几乎每张都有NC 5.5)。
25 发表于 2003-09-29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神州在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6
注册 2003-09-29 00:00
22年会员
UID 105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用MS-DOS 7.10超级启动盘启动计算机,使用SYS命令发送系统文件到C盘,启动计算机时会出现下列警告信息
Warning: the system configuration manager failed to run. some of your real-mode device drivers may not initialize properly.
2.还有就是在安装Windows98时会出现Config.sys无效的提示
Config.sys 文件无效
包含多种引导方式的Config.sys文件可能无效。安装程序可以创建新的Config.sys默认文件。原文件将另存为Config.bak

3.能否将XZL换成TWAY,去掉VC,VC不支持中文。
26 发表于 2003-10-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中级用户
新DOS时代绿色菜狼
积分 229
发帖 42
注册 2003-07-03 00:00
22年会员
UID 6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只用天汇。
27 发表于 2003-10-03 00:00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91
发帖 26
注册 2003-09-07 00:00
22年会员
UID 95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同意,我也觉得TW不错!:)
28 发表于 2003-10-05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6
发帖 33
注册 2003-09-16 00:00
22年会员
UID 98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只能选择XZL因为我要它集成JVM 其它的真的"太大"了


l
29 发表于 2003-10-05 00:00 ·  中国 香港 有线电视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3-9-28 8:44:4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tubihong在2003-9-22 11:09:18的发言:
请问各位仁兄:袖珍龙拼音输入法,每次显示八个汉字,怎么翻页


是键向前后切换吧。
是""才對呢.......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30 发表于 2003-10-14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神州在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6
注册 2003-09-29 00:00
22年会员
UID 105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各位仁兄:袖珍龙拼音输入法,每次显示八个汉字,怎么翻页?
我也在找,终于给我找到了!是 键...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