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 0.4.2 正式版准备提前发布!请加紧测试! 查看 8,690 回复 40
16 发表于 2006-08-17 12:09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59
发帖 413
注册 2006-08-14 21:55
19年会员
UID 60532
状态 离线
或grub可以调用ezboot做出来的启动和恢复光盘吗?
谢谢!
17 发表于 2006-08-17 21:4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启动 CDROM 的功能已经初步实现(但并未完整实现);启动 ISO 文件的功能还处于开发中,目前还不能使用该功能。可以读英文的 readme 文件来详细了解这些功能。

0.4.2 正式版的发布推迟。原因是目前的版本不够稳定,许多地方还有待改进、完善。已经决定采用第二方案,即,在 0.4.2 中实现 CDROM 和 ISO 的启动,但是正式版的发布推迟(发布日期不确定)。谢谢所有关心 grub4dos 的朋友。

上面已经解答了的问题,我也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谢谢提问者和答复者。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8 发表于 2006-10-02 10:5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一下:
我用的是老版本的GRUB(STAGE的)
刚下了 新版的GRUB,用BOOTLACE装到硬盘后(BOOTLACE 0X80),却显示MAXDOS的那个GRUB(我以前装过),而且,这个MAXDOS GRUB还要密码才能进入编辑状态,我不知道密码。。

怎样才能装成功新版GRUB?
(临时执行GRUB。EXE后, 一切正常)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6-10-2 at 11:02 ]
19 发表于 2006-10-02 14:2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GRUB和IsoEmu都有这个问题:
只认第1分区的.img或iso及menu.lst或isoemu.ini!

我不知道这是软件设计的问题,还是用户使用上的问题。
还请高手赐教!!!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20 发表于 2006-10-02 21:32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21 发表于 2006-10-02 22:1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找不到被执行的menu.lst(找到的都不是,BOOT\GRUB)
不知道MAXDOS的menu.lst在哪里
22 发表于 2006-10-02 22:2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23 发表于 2006-10-02 23:1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个MAXDOS的目录在BOOT,叫MAXS(把它改成M,还是起作用)

BOOT里没有MENU.LST,MENU.LST全在BOOT\GRUB。但就是找不到MAXDOS的那个menu.lst(实际被执行的,奇怪就在这里!)

把MAXS目录改成M后,用BOOTLACE.COM(已把新版GRUB目录改名为GRUB,并复制到BOOT,成为BOOT\GRUB,然后在这个目录下,BOOTLACE 0X80)安装GRUB后,仍然出现了MAXDOS的GRUB界面(这回没有菜单了,只有他的命令行,就是 MAX:>)!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6-10-2 at 23:13 ]
24 请教:如何将*.ima仿真为A驱,并从A驱引导,要求不加载任何驱 发表于 2006-10-06 03:12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侠及各位高手:memtest86内存检测要求不加载任何不必要的驱动才能正常运行,用XP做的纯DOS软盘引导就可以正常使用它,但做成*.ima文件后,用grldr引导,只能仿真到mem(memtest86运行速度奇慢,运行到一定时间要从内存中将某些文件移动到其它位置),其它形式的仿真一运行就出错,是否我的menu.lst文件格式不对?内容如下:请指正!

color black/cyan yellow/cyan
timeout 60
default 0

title Boot from Virtual Floppy Disk
map --read-only (hd0,0)/boot/boot.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map --floppies=1
boot

title Start Windows XP Profession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25 发表于 2006-10-06 04:2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OTOmsdos:

安装成功,并不等于你可以顺利使用。原因是,你的旧的 menu.lst 还在起作用,或者你有一个错误的 menu.lst 存在。menu.lst 是 GRUB4DOS 的配置文件,它要是不对的话,你就感觉不好受了。你试试把其中与 GRUB4DOS 不兼容的命令去掉。如果你使用的 GRUB 并非是原装的,而是经过别人二次加工的,那么你最好还是请教它的制作者。

taojiang:你这些命令都对的。但是你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带 --mem 的磁盘仿真,要求仿真的映像文件在硬盘上是连续存放的,没有碎块。如果有碎块,就拒绝仿真,出错退出。带有 --mem 的磁盘仿真,是把仿真磁盘全部拷贝到内存中,它要占用宝贵的内存,但是它不要求原始的 IMG 文件是连续的。

-------------------

热爱 DOS 的朋友们,报告一个好消息:最新的 GRUB4DOS 开始支持所有种类、所有版本的 DOS 了。大家测试吧,有问题在这里反映。我自己没能测试其它版本的 DOS,但是自动探测并恢复 ROM BIOS 中断向量的机制已经实现,这个机制与具体的 DOS 版本无关,它是适用于所有版本的 DOS 的。但是,这个功能刚刚实现,或许还存在问题。自动探测功能甚至可以允许设备驱动程序以及 TSR 在运行中。但并非所有的设备驱动程序和 TSR 都被允许。一个设计不良的设备驱动或TSR会导致探测失败甚至死机,但相信绝大多数的设备驱动程序和 TSR 都是可以通过的。

可以在这里下载: http://grub4dos.jot.com/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6 发表于 2006-10-06 04:58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0
发帖 548
注册 2004-05-3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这工具是好啊。像DOS系统,不管放在什么分区,都能顺利启动,真是爽啊。
27 发表于 2006-10-06 05:28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不点,快点出支持ISO文件的grub4dos工具吧,正等着用呢!
28 发表于 2006-10-06 07:2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步一个脚印吧。CDROM 的功能还刚刚实现不久,里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怎么能急于引入新功能呢?CDROM 和 ISO 文件这两者是密切相关的,其中之一做好了,对另一个也有帮助。在明年某个时候会考虑 ISO 仿真 CDROM 的功能。0.4.2 正式版之所以延期,是因为 A20 等基础问题还需要锤炼,这也要等到明年才能有个结果。

谢谢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9 发表于 2006-10-06 08: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兄,你来啦!
我现在问题不是MENU.LST,
重命名MAXDOS目录后,我装了新版GRUB4DOS后,仍然出现MAXDOS的MAX:>(GRUB的提示符))!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起作用?

试过多次了,都是这样!我都有点绝望了!(就是从www.grub4dos.jot.com下的!)

我的第一分区的boot\grub有MENU.LST(可是没有被执行!),grub目录里没有MENU.LST


××××××××××××××××××××××××××
这个问题,如果你也解决不了,那就没人能解了。。。。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6-10-6 at 08:06 ]
30 发表于 2006-10-06 08:0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GOTOmsdos
你把GRUB目录里的GRLDR复制到根目录下就可以了!你现在虽然安装成功了,但是还是用的原来的GRLDR!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