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在U盘上安装GRUB的问题! 查看 6,346 回复 21
16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遗憾我没有可引导 USB 的主板。请你用 debug 之类的程序调试,看看出错的地方究竟在哪里?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7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6
发帖 32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不点在2004-6-20 上午 01:56:01的发言:
很遗憾我没有可引导 USB 的主板。请你用 debug 之类的程序调试,看看出错的地方究竟在哪里?


那时我没有用USB引导系统,而且把所有和USB有关的东西都从电脑上拨了出来,只是在CONFIG.SYS加载了USB驱动而已,没加时GRUB可以正常运行,加上后一运行GRUB.EXE
硬盘灯就会长亮,然后黑屏,死机.
我是用device=DUSE.EXE MEMPOOL=1 XFERSIZE=4加载USB驱动的,看来是GRUB FOR
DOS和DUSE.EXE有冲突.
18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6
发帖 32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把bootgrub导入U盘,再修改GRLDR,把里面的"(hd0,0)/boot/grub/menu.lst",改成"(fd0)/
menu.lst",然后把GRLDR,menu.lst复制到U盘根目录下,用这个U盘开机,结果GRUB能读取GRLDR
这个文件,但还是找不到我U盘上的menu.lst,同样是放在U盘根目录,但为什么能读取GRLDR,而不能读取menu.lst?
(注:我可以肯定GRUB是找到GRLDR的,因为当我把这个文件删除后开机时会显示:NO GRLDR)
19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您与 USB 相关的详细的 BUG 报告。与 GNU GRUB 有关的 BUG,我没有计划解决。但是与 grub for dos 相关的,我会尽力解决的。不过在此通报一下,我没有很多时间,最近有很多事务忙不过来。这些 BUG 我会记住,但等到以后有时间再解决。

=============

你刚才所说的,"把bootgrub导入U盘", 你是怎么导入的?你的 U 盘是 FAT12/16/32 格式吗?如果不是 FAT12/16/32 格式,那么这个情况不属于 BUG。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0 发表于 2004-06-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6
发帖 32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到你以前一篇旧贴,我是按照你教的方法导入的:
以下是引用不点在2004-3-6 上午 10:09:37的发言:
a. 格式化一张软盘,或者用任何一张现有的已经格式化了的软盘。
b. 将软盘第一扇区读入内存区域1,将 BOOTGRUB 第四扇区读入内存区域2。
c. 将 内存区域1 的 0x02 ---- 0x3d 这 60 个字节复制到 内存区域2 的 0x02 ---- 0x3d。
d. 将更改后的 内存区域2 写入软盘第一扇区。
e. 把 GRLDR 文件复制到软盘根目录。【这一步任何时候做都行,不在乎先后】。

既然可以读取我U盘上GRLDR,证明你的程序是没问题的,问题关键是GNU GRUB无法找到我U盘上的文件,这应该是GNU GRUB的BUG吧,其实我U盘的格式很简单的啊,绝对是FAT16,可以安装任何识别FAT16的操作系统.

我现在装在U盘是MSDOS710,MINI98和很多有用的软件,才占了15MB左右空间,比1.44MB的启动盘已经好很多了,但毕竟MSDOS710不是完美的,所以才想在U盘装多重启动.
现在我还会用GRUB FOR DOS,虽然要把某些文件复制到硬盘才能用,但我会写自动批,对我来说,GRUB还是很方便和实用的.

我用U盘启动时是不用USB驱程的,这时可以用GRUB,但是用其它方式开机我一般都会加载USB驱动(DUSE是支持即插即用的,非常方便),这样就用不了GRUB实在有点可惜.
21 发表于 2006-09-20 07:4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9
注册 2006-09-19 11:43
19年会员
UID 630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正在试这个..如何才能把全部文件放到U盘执行呢?????(那个MENU.LST)
22 发表于 2006-09-21 07:40 ·  中国 江苏 常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我的机器 U盘启动 且U盘格式化成USB-ZIP的 格式成USB-HHD就启动不了是怎么回事?
还有就是我也想在U盘上安装GRUB,很多次了就是不能成功!郁闷!和楼主一样装在U盘是MSDOS710 和自己做的一些文件,楼主能否告知你是怎样装的GRUB呢?装GRUB只是想DIY一下菜单!别的没什么,呵呵!
论坛跳转: